close

今年參與的活動是比去年少多了,光從所拍攝的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大概是有點倦了,覺得既然沒辦法帶著人一起成長,光是自己在那邊東學西看很無趣。另外就是,今年特別感覺到這圈子沒有太大長進,不會自我檢討求新求變,只會在那邊鉤心鬥角,真的累了。

 

所以除了第一次參與的全國高中職童軍社團大露營服務外,以及重新回到自己童軍的啟蒙地-- 岡中童軍 參觀目前學校伙伴活動外,就只剩下每年例行的寒假假營隊服務與國中聯團露營了。

 

高雄市的女童軍活動今年是刻意的避免參與,多年相處下來,總覺得這團體特別不歡迎像我們這樣的社會人士,所以沒特別必要就不會想去,結果還真的沒參與到任何一次活動。就連聯合入團訓練,也是早上路跑完,接著跟老妹一起去看看的。反正活動不缺人,主辦單位也不希望有人宣傳活動,能省就省 ( 就連女童軍會自己的網站,今年也完全沒有活動照片的更新 )。

 

其他大型活動,像是等了10年才復辦的全國羅浮大會,或是台北市第八次童軍大會,都是先考量到可能會跟智慧鐵人的活動有衝突,所以選擇不主動參與 (後來也真的沒時間做準備工作 ),除此之外,也是考量到其團隊的向性跟我差距頗多,既然沒有時間去做磨合,就那乾脆省去彼此嘗試的時間。

 

沒帶人就不會又太多的責任感在自己身上,反正育信與育宏都已經是能自我作主的年輕服務員階段了,而且都在當兵,就沒必要還帶著東奔西跑,體驗各地不同的童軍活動風格了。

 

這樣的懶,也反映在今年被熱烈討論的兩個話題上,與對岸的童軍交流方式是否妥當??和陽明山苗圃營地的問題,我也不想回應些什麼,因為人微言輕,說再多也沒用,更別說我只是隻孤鳥~

 

所以今年照片依舊不少,但寫的東西就少了~


雖然如此,但每次google一些童軍相關的資料與照片,卻常常都連回自己的部落格,該說自己寫太多呢??還是其他人根本不在乎這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軍之我心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