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真的只到總館借書,沒辦法,誰叫是離我家最近,且藏書最多的地方呢,而且最近還不怕想看的書被人預約走 ( 因為暫時不提供網路借閱 )。雖然也有暫時只能借兩本,然後時間一個星期的設定,但以我看書的速度,真的是足夠了,誰叫我想看到一直都借不到呢~

 

IMG_8032.JPG  

 

但,便利歸便利,還是會踢到所謂公家單位的鐵板,那就是會準時上下班,只會提早關館絕不會延後。如昨天很急忙的從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趕回來,想趁週一公休日前,再借兩本書來看。當抵達總館時約2150,心想應該還來得及,沒想到閉館時間雖然是22:00,但2130後就不准再進館,且電梯不能往上,兩個手扶梯也都變成往下。

 

還真的是找不到進館的路線,幸好我只是想借書,而不是還書時間到了,也順便了解總館在閉館時所做的一些措施,下次就不用這麼趕。

 

IMG_8031.JPG  

 

雖然總館書比較多且齊全,但有些書也未免多到不可思議,像『推理要在晚餐後』有13本是怎麼來著,而且還不是系列書中最新的,像第二部與第三部也都只有一本。

 

IMG_8030.JPG  

 

我目前在看的萬能鑑定士Q系列也是同樣狀況,1到5集各只有一本,但第七集就有五本,究竟是怎麼買書的,真的很難理解。


另外,編號上也有問題,像861.27/4600~4999這類,就有十個空間之多,要找同系列書還真的蠻花時間的。諸多問題
,只有真正使用時才會發現,如果只是到總館走馬看花的,大概只會覺得很漂亮,卻忘了圖書館是要做什麼的。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