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原點,真的是百感交集,當初那樣不堪的離開,到如今卻只有我依然在這領域,只能說我是個運不好的人吧。雖然依舊在童軍運動付出,但運不好這宿命如影隨形,到後來真的只能笑笑以對,還有力氣就是咬牙面對,力氣全失時,就乾脆暫時離開,等到屬於自己的時間到來,正所謂「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我想,就是到世界末日,還是會選擇在這運動中努力到最後一刻

 

2014 火神降臨 引爆岡中  

2014 火神降臨 引爆岡中

 

契機應該是今年寒假在員林舉辦的全國高中職暨四健會大露營,偶然看到岡中在參與名單之列,從活動一開始就想過去打聲招呼,卻一直拖到活動最後一天,才走進岡中所屬的營區。真的是間隔太久了,這一群伙伴也才17歲,而我從高中參加至今卻已經邁入25年,甚至跟帶隊的團長歲數相差不多,會不曉得如何對話。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去,也促成了這次重回岡中的機會,要不是當時傷的很重,也許我會更坦然的去面對他們,但換個角度想,要不是當時種下的因,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也許會跟其他人差不多,高中畢業後就不再接觸。

 

高三公民訓練 服務隊     

 

在此之前,其實已經有兩次跟同期伙伴的聚會,說也奇怪,當初離開的我,偶然的一張照片,就在FB上輾轉被發現,居然成了重聚的關鍵人物,該說這就是FB神奇的力量,還是說老照片有魔力??

 

省岡中童軍團~二十年後的聚會  

 

第一次是跟同期的伙伴,在其中擔任主廚的冬瓜所服務的餐廳中聚會,大家其實都一眼就認得出來,只是身材都發福了些,髮線高了一點,白頭髮多了一點....

 

省岡中童軍團~二十一年後的聚會  

 

第二次聚會,多了學長姐,除了親自到場的之外,也得知了其他伙伴依舊在連絡的訊息。

 

所有的相簿  

 

回去參加活動的心得就用另篇分享,這次除了回去看看目前伙伴活動的狀況之外,另一個重點其實是在照片,因為除了個人所拍攝並擁有的部分之外,對於當時高中活動的記憶,還是得回去翻閱照片才有辦法回憶起某個片段,很多其實都忘記了,特別是這20幾年來都是在這領域,就更難記住,畢竟已經成為童軍回憶的小小部分

 

第一批處理完畢部分  

 

但我還是想找出來,處理過後一同分享,參與歷史的人很多,因為每個人都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可是願意紀錄歷史的人太少,如果都只有靠回憶或記憶,那段歷史終究消失,所以我選擇紀錄下來,然後分享。

 

預計是利用半年的時間處理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有機會再處理其他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鋼鐘迴響之章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