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rto Rico 波多黎各這款桌遊,是相當經典的策略型遊戲,其實不用多做介紹了,一般接觸桌遊一段時間的玩家,一定都有機會玩。所以當波優克開這款遊戲時,我跟老妹都很納悶,怎麼開這麼古老的遊戲,然後另一桌很快就爆滿,變成我們一開始沒辦法下決定。本來我自己是可以選波多黎各這桌,但沒找老妹就覺得這禮拜的行程少了點什麼,直到下午五點看到有人退出Boss Monster + Disc duelers,立刻幫老妹報名,然後順便幫自己報波多黎各。

 

IMG_5313.JPG  

 

本來我也想玩Boss Monster + Disc duelers,不過只釋出一個名額,所以決定讓老妹去玩,我去波多那桌就好,反正我很需要跟不同對象對戰的機會。因為我遊戲時太有個人習慣,特別是策略遊戲,會有固定的思考經營模式,所以常跟同樣的人玩會被抓到節奏,需要跟不同的人來練習不同的作戰模式。

 

IMG_5315.JPG   

IMG_5316.JPG

 

不過說這麼多,我還是比較傾心另一桌的狀況,新遊戲還是比較吸引人,特別是那兩款都還是以往沒見過的類型,就更讓我心動。而像波多黎各這類策略遊戲,三人玩跟四人玩的方式是有差異的,例如三人遊戲時,只要兩人進行同樣模式的遊戲步驟,結果不是互相拉扯,就是整個把另外一人給封殺掉。像這場我就被兩個貨物流夾殺,每一輪都被倒掉不少貨物,所以應該來考慮買條私家船加倉庫來抵擋,不然真的吃不消。

 

IMG_5314.JPG    

 

也因為三人玩的步調很快,加上都沒有思考比較久的對手,造成我想看隔壁的遊戲狀況都沒時間,只在最後他們玩彈珠遊戲時,才有機會拍照。後來又再玩了一場Mai-star 舞星,這是款卡牌遊戲,頗具策略性,有點像是舊的陸軍棋撲克牌的玩法,但規則複雜多了。這類遊戲要多玩幾場才有辦法進入狀況,一開始接觸,光是要熟悉玩法就得花上不少時間,所以是比較適合有固定咖對戰的遊戲。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