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了這麼多次桌遊團,總是想要有自己上桌講這款遊戲該如何進行的時候,特別當買了首款德式桌遊,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套桌遊,這樣的想法更加強烈。也因為是首款,總是想要買個耐玩的,然後配合整個桌遊團可以共享的想法,就會特別去挑選其他人都沒擁有甚至玩過的,為此還費了不少心神。最後的結果,是很耐玩沒錯,但規則太過複雜,真的很難快速且清楚的在一場遊戲中,完整的說明所有規則。雖然在家有跟老妹試玩並互相討論過,但經驗還是太少,事後檢討還真的蠻多講解錯誤或遺漏之處,實在有待改進,但也因此更了解自己的桌遊該怎麼玩。

 

IMG_5228.JPG  

 

雖然都是下午兩點就開始,但我總是習慣約四點才到,也不為什麼,只因這一趟出去,可能就隔天早上六點才回到家,總會想利用點時間,把一些遊戲的連續登入,或者雜七雜八該在當天處理好的事情,一並解決再出門。上週是準時到了,但老妹晃點我沒跟來,這次總算又一起參與,且跟我一樣,也帶了自己的遊戲來共享不過她是比較想玩到凱呂斯就是

 

IMG_5220.JPG  

 

本來首款想買的遊戲中,是包括Cayius凱呂斯的,不過年前購買時聽奇蹟老闆說,小陳已經先買了,所以就換成了Vinhos葡萄莊園。然後Caylus凱呂斯也市我在波優客桌遊團所接觸的首款桌遊,有著特別的情感在,只是真的太久沒玩了,很多規則都忘了,還被倒扣不少分。而這桌也玩得挺久就是,一開始從兩點玩到四點,因為規則錯誤所以重玩,這時我中途加入,後來又持續玩到晚上六點半,是進行的有點慢

最後的結果依舊近陪末座,不過差首位的分數並不多,而且我還是被陷害不少次,是唯一沒有得到蓋城堡獎勵的一位(明明蓋了三次,但都被人暗算)。然後總是到我的分數準備大爆發時,遊戲被強制提前結束了,要不然再多一回合,我就能蓋加25分的建築了,到時的結果就很難預料了。因為老妹開了Village 村莊,於是我才去玩Caylus凱呂斯,但就如前面提到的,其實她比較想玩一次Caylus凱呂斯,而不是先開遊戲教學。

 

IMG_5221.JPG  

 

緊接著就輪到我上陣了,其實我帶Vinhos葡萄莊園到奇蹟已經是第三次,但一直沒機會開團也沒信心講解,便一直都放在包包裡,這次總算可以拿出來玩了。講解過一次後,除了緊張還是難以避免外,大概知道哪些規則遺漏了,哪些則是錯誤引用,沒實際教學並操作過,真的頗難了解整個狀況Vinhos葡萄莊園真的是款規則相當巨細靡遺的桌遊,很多遊戲過程都規範的很詳盡,不過因為太擬真製作葡萄酒的過程,反倒讓遊戲性減少許多。下次應該會講解的更好,但我該做的應該是更熟讀規則,然後多準備些玩家幫助卡才是。

 

IMG_5222.JPG  

 

雖然規則繁多,但需要改進的內容還是不少,好比說酒卡部份,設計上是1到3分的酒卡最多,但實際上在遊戲的時候,1分根本用不到,兩分與三分也很少用,高分的酒卡反倒不夠用。再來,品酒大會的獲利率太低,但卻規則太多,反倒降低不少遊戲性。

 

IMG_5223.JPG IMG_5224.JPG IMG_5225.JPG IMG_5226.JPG IMG_5227.JPG  

 

在進行了兩場策略遊戲後,接下來就不太想玩這類需要殺腦細胞的桌遊,於是就挑選幾款比較有趣的益智類遊戲來玩,好比Take 6誰是牛頭王,就進行的相當熱絡。再來的Toc Toc Woodman伐木達人Galloping pigs賽豬俱樂部也都挺有趣的,不過都是一次性的遊戲,是拿來炒熱氣氛或提振精神用,通常都不會玩超過10分鐘。至於MOGEL MOTTE作弊飛蛾Wanted!通緝令,則是我很不擅長的遊戲類型,所以要嘛不玩,要嘛就是不要想贏這回事,通常能不最輸就很不錯了。

 

IMG_5229.JPG  

 

最後轉移到布丁哥家續攤,可以看出大家都累了,一開始都不是很想玩策略型遊戲,所以就先玩了Ricochet Robots碰撞機器人,邊吃宵夜邊玩。之前想買桌遊時,奇蹟老闆有推薦過這款,不過我是覺得不是符合我的喜好,所以就沒列入名單中,但實際上還蠻耐玩的。不過這對初學者來說,入門的難度的確頗高,不是很容易可以進入狀況,所以進行時是建議程度相當的人一起玩。

 

IMG_5230.JPG IMG_5231.JPG  

 

這次最後玩的是Village村莊Galaxy Trucker銀河卡車,之前還玩了Looping Louie旋轉路易迴轉壽司,結算起來,一天接觸的數量還真的少,也難怪後面會體力覺得不支。因為早上還要參加高雄國際馬拉松的緣故,所以並沒有跟以往一樣,待到早上六點才回家,大約四點多就趁著黑夜騎車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