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開寒假營隊行前會議的緣故,以至於沒辦法準備趕上開團時間,原本以為兩地只有五分鐘路程,應該可以順利銜接得上,但沒想到這次行前會開這麼久。下個禮拜一也是營隊駐站會議,雖然時間早了十幾分鐘,但位於小港緣故,距離過遠,勢必得暫停一次。而下下禮拜一也碰上營隊活動剛結束,雖然從員林回來時應該還沒到晚上,但我想應該也會累到只想睡,所以可能過年前都沒辦法參與這團的活動了。

 

IMG_4001.JPG  

 

Hansa Teutonica 漢薩同盟」是用商人(工人)擺放來達成商路架構的遊戲,玩法很類似圍棋,就是利用圈地來架構自己的領域,並從中得分或獲取能力,相關道具並不多。主要就兩種型態的棋子(方塊:小商人;圓柱:大商人),以及些許功能卡、個人能力紙版與地圖版,是玩到現在為止,大型策略遊戲中最精簡的。雖然精簡,但遊戲性卻很夠,會讓人意猶未竟,想繼續再挑戰。

 

IMG_3991.JPG  

 

個人能力板有五種能力表示,左上角的鑰匙是連鎖商會的分數加乘,分數計算可以最大連鎖數X鑰匙數,結果蠻恐怖的,不過相對也難取得,無論是最大連鎖數與取得鑰匙都是;右上角的信封代表行動數,最大是五次,因為殺傷力大,所以都要花兩次加能力才能升級;左下則是商會可放置權利顏色,最初只能放白色,有些商會甚至只能放橘色以上,所以一定要升級,否則會搶不到商會;中間部分為一次可移動的數目,這在中期很好用,除了可以一次移動地圖上的棋子能大量增加外,最主要的是可以取得圓柱,有些地圖格非得用圓柱才能達成,是很重要的能力;右下則是可取得的棋子數,因為每達成路線或移走隊方格子的棋,都得將棋子拿回場外,所以必須花行動補充棋子回場中不可,能力夠大時,每次都是將場外的棋子整個拿回,很方便。

最下面是五種行動方式,從左開始,第一種是將場外棋子拿回場中,也就是讓你可以掌握的棋子數變多,從一次三顆到將全部場外的棋子拿回第二種是放置棋子於地圖格中,放一顆就是一次,所以行動數多寡很重要;第三種是替代其他玩家在地圖格上的棋子,此時你除了將手中的棋子取代其他玩家在地圖上的格子外,還得另棄一顆棋子補償,然後被移動的玩家可得到的補償就是,多了一顆棋,連同原來被移動的棋子,自行選擇放置鄰近的路線之中;第四種是移動地圖格上的棋子,從一次兩顆到五顆,視所擁有的能力而定,這時如果地圖上閒置的棋子過多,一次移動起來的威力是很驚人的第五種是完成路線進入商會或取得升級能力,這也算一次行動,且除了放置商會的棋子外,其餘棋子都放回場外,所以增加能一次拿回棋子數的能力也很重要。

 

 

IMG_3992.JPG  

 

遊戲講解主要就能力版,能力版的功能說明結束後,地圖版的講解就只剩一些些而已。東方擴充的板塊,就是多了海港,以及複合能力升成的地點,前者有其他作用的能力取得,後者等於是加速遊戲進行。

 

IMG_3993.JPG  

 

這次我總算又點了餐點來享用,不過營隊會議已經吃了個便當,再吃這一餐實在是....,忘了先拍照,所以少了主餐熱狗堡。吃了這餐真的是覺得廚師的口味真重,熱狗堡很辣,小泡芙則很甜 ( 我都算螞蟻,喜歡甜食的族群了,這還會讓我覺得甜的程度 ),然後薯條有芥末調味,加上濃湯與飲料,真的風味十足,彼此不是很搭就是。

 

IMG_3995.JPG  

 

難得有會贏的感覺,但還是輸了,個人排名第二,輸了圖片上這位賭徒。

 

IMG_4000.JPG  

 

結束遊戲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其中一個玩家取得20分,另一種是功能圖板發放結束,無法地圖補充之下又有人取得,這兩種都是瞬間結束遊戲。本來在我的回合就可以結束遊戲的,但我想多持續一兩個回合來繼續取分,結果被下個玩家強迫我得到20分,以致於遊戲直接結束,我就少了一回合可以翻盤。綠色得分是我,我妹則是藍色。

 

IMG_4002.JPG IMG_4003.JPG  

 

忘了隔壁是玩什麼,似乎也是一款經營遊戲,頗有趣的。

 

IMG_3997.JPG  

 

正如最前面所寫的,接下來可能就得農曆年過後,才有辦法繼續跟團了,否則就是死也要跟團,拼老命就是要挪出時間去玩就是。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