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宵夜團換到小陳家,有點遙遠的林園鄉林內社區,回家距離約20公里,不算近,所以上次跨年團他們到文化中心是有點遠,畢竟是騎車。然後,現在小朋友聚在一起真的是很吵,完全沒有秩序可言,也不在乎周圍人的感受,一整個下午都在吵雜聲中度過。

 

IMG_3890.JPG    

 

原來是奇蹟的老闆開始招募週末親子桌遊團,所以整個空間幾乎被小朋友所盤據,問題是揪親子團,結果都來小朋友,變成一種無政府狀態。自己也曾經跟一群小朋友玩過桌遊,真的是能控制自己情緒與聲量的不多,所以下午在講解規則時,是挺麻煩的,都要跟小朋友比大聲。

 

IMG_3886.JPG  

 

因為這禮拜三才開過跨年團,本來禮拜六繼續參與的人就不多了,再加上小孩盤據奇蹟,變成一堆大人死守兩張桌子,然後同樣人數的小孩佔領三張桌子。整個下午能玩的遊戲並不多,先是CSI犯罪現場、Bohnanza種豆,然後是Die Kutschfahrt zur Teufelsburg魔城馬車Werewolves of Miller's Hollow 狼人,四款中就有三種是陣營遊戲,讓我覺得今天除了吵之外,還得被迫玩一堆自己不喜歡的遊戲類型 ( 種豆也是玩心機的,但我還可以接受 )

 

IMG_3885.JPG  

 

CSI犯罪現場這桌遊是簡體中文版,照理說應該很容易玩,但規則上實在太多BUG,然後又很吃目擊證人的口才與聯想力,相當難玩。開頭是三個教學者當目擊證人,還是讓人很難抓到問題重心,更別說沒那麼善於表達的其他玩家,於是三場後就換別的遊戲。

 

IMG_3894.JPG  

 

種豆這款玩了第三次了,大致規則已經摸熟,就只是今天牌運不怎麼好,然後交易時間也沒抓好,常常要跟別人交易時,對方已經把田清光

 

IMG_3896.JPG IMG_3897.JPG IMG_3898.JPG  

 

魔城馬車的bug也很多,特別當雙方陣營都浮現時,就變成特別拖時間,後面玩到其實很悶。人則是大家玩得很high,但我依舊玩得很悶,就如我前面文章提到的,這類需要騙人耍心機才能進行的遊戲,對我而言是折磨,小小耍詐還好,但要長時間面臨嘴砲攻勢時,我就無能為力了。

 

IMG_3899.JPG IMG_3900.JPG  

 

接下來的宵夜團,因為孔宅的布丁哥不在,就轉換場地,由小陳來做客。嚴格來說,離小港還算近,但經過都是陌生的路,且一片荒涼,要跟上車子花了不少功夫。本來騎車最很謹慎的我,在晚上是其更慢的,因為視力不好,其實都很避免晚上出遠門,不然就是得慢慢騎。

 

IMG_3901.JPG  

 

當沒玩陣營遊戲後,運氣就回到我身上了,而且真的是手順的不得了,Master of Rules 規則大師居然可以玩到12張全拿,真的讓我意想不到。

 

IMG_3903.JPG  

 

tobago托巴哥則是第二次玩,帶著規則牌出法又須具備運氣的策略遊戲,stoneage 石器時代也比較掌握遊戲方式了,只是要玩贏老手,程度都還不夠。這類遊戲是蠻吃咖的,一起玩的若水準差很多,老手會覺得不過癮,新手也會覺得很悶。

 

IMG_3902.JPG  

 

Darkminded Merchan 無良商人則是耍心機的遊戲,也頗吃骰運,而且要是有人不信邪的一直抓錯自暴,就跟吹牛牌一樣,總是有人因此受惠。還算蠻好玩的,但技能卡的使用時機複雜了些,太多種類,不容易說明與了解。

 

IMG_3907.JPG  

 

六點四十分從林內騎車回家,抵達家裡約是七點二十分,四十分鐘的路程其實還好,只是第一次騎,會覺得時間漫長一些。但能在沒有導航系統的幫助下,能用最多距離騎回家,也是挺佩服自己的。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