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軍這條路上,一直都沒在對的時間內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常常都在追尋彌補自己的遺憾。羅浮歲月最精華的前四年,在童軍營隊營隊中與報效國家 (服役)中度過,雖然身穿綠色制服,但一直沒有真正參與過屬於羅浮的活動,甚至連有個正常的群集會也沒有,因為左看右看,就只有我一個是羅浮,其他都是行義蘭姐。後面四年,則是在尷尬的身分中度過,那時候羅浮的年齡是17到21歲,度過空白的一年後再回到童軍的我,早已經23歲,還被留在羅浮交予整頓羅浮群的任務,不論到哪被人嘲弄說怎麼還在羅浮,不該是服務員了嗎?所以無論是羅浮大會或是決定放棄的羅浮考驗營,都是在一種莫名的身分中去參與。

 

0706-15.JPG    

 

在金門所辦的第十一屆全國羅浮大會 ( 民國88年,1999 ),是我在羅浮時代唯一參與過的羅浮活動,已經算是參與者中最老 ( 想把中山大學羅浮群的蔡叔叔拖出來,但後來發現他跟我同屆而已 ),帶著同團小我四五歲的伙伴,一起度過了愉快了八天七夜。原以為這樣的就算結束了自己的羅浮歲月,但那股才剛開始有我是羅浮的感覺時就結束的遺憾,仍讓我在2004年第12屆世界羅浮報名的最後階段,是決定參加而不是服務。

 

決定參加2004年世界羅浮大會有很多理由,除了那種強烈想參與世界性活動的想法外,就是在服務這條路上也不順遂,看著一堆不是在羅浮甚至童軍這領域的校長主任卡著工作人員的位置,就有一種另謀他路的強烈想法,加上當時希望群內年紀比較大的羅浮能帶領小伙伴參加的期盼,卻也因為這是世界性的活動,讓他們決定當工作人員之後,讓我有乾脆報名當參加人員的想法。

 

這真的是想彌補逝去那些年的遺憾,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就是報了名,然後直接了當告知我的狀況和意願,最後能成行也頗意外。在了結這段心願後,本想說應該將這樣的經驗傳承到下次的羅浮活動中,沒想到又是一次遺憾的開始,這一等等了十年,等到我不知有沒有能力持續下去。因為對於童軍來說,我有的只是滿滿的熱情,但得到的結果也常常是滿滿的遺憾,所以縱使現在決定該投入了,也不曉得是否又是場遺憾。

 

 

就Believe Your Belief吧,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明天就要參與第13屆全國羅浮大會正式成案後的第一次活動討論會,算是為這個決定走出確定的一歩,接下來會如何就聽天由命,走一歩算一歩,盡力而為。為此,特地在開個分類[Believe Your Belief]來記錄這段心路歷程,也會回溯到前兩次參與工作坊的活動記錄,有個開頭會比較讓自己想寫下去 ( 但會不會的斷就不知道了,最近很容易中斷 )。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