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太久沒寫,就會忘了當時到底有沒有拍照,覺得有拿相機去,卻又忘了整個相簿的位置,還蠻頭痛的。這活動我一定有拿相機去拍,但就真的忘了當時有沒有整理出相簿來。(後來看原始文章是有整理,不過在已經消失的奇摩相簿上,原始檔案也曾留在好伙伴,只是94年到95年的相簿檔案在搬家時消失了大半)

 

94年資深女童軍國際事務領導才能研習營(一)  

 

名稱: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94年資深女童軍國際事務領導才能研習營

時間:94年3月19日至3月20日

地點:臺中市國立啟聰學校

記事:

 

94年資深國際事務領導才能研習營(二)  

 

這是我經過兩個月不見天日的小夜班生活後,回到正常作息的第一個活動,雖然說活動中一直在調時差。

 

94年資深國際事務領導才能研習營(三)

 

老實講,這麼大了還在當學員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也因為有我去,某人才有檔箭牌才用(據說這次活動,糸秀真姐姐也有去喔)。但這還是擋不住我想去的決心,因為我知道,以目前的資深活動生態,我有必要多利用這樣可以上傳天聽的機會,來替資深多爭取一點生存的空間。其次,我也視這次活動為一次的老朋友聚會。只可惜得知消息太晚,要不然還會多找些人過去。

 

12138552    

  1169433981  

  

雖然這次的活動跟上次在台北辦的主題一樣,活動內容卻有很大的改變。首先在工作人員組成方面,開始有那種傳承的味道,慢慢嘗試由年輕人來接手主導活動的運作(當然不是說上次的工作人員就是老人家),讓資深伙伴能從做中學中做,來獲得服務全國活動的經驗。然後,這次參加成員的來源,也從資深伙伴向下紮根到行義蘭姐,讓資深活動能提早讓行蘭伙伴所接觸,以期待往後當他們有機會參加資深女童軍時,能夠有這樣的意願加入(對男生而言,是鼓勵他們的另一半也來接觸這樣的活動)。

 

94年資深國際事務領導才能研習營(四)

93年資深國際事務領導才能研習營(五)

 

至於說到活動內容,這次的社交舞會,真的讓那些參與的行蘭伙伴有著很大的收穫。我常說[南北大不同],在這方面,南北真的有很大的差異.雖然說這次南部去的大部分都是高中行蘭,但在社交禮儀方面,的確是跟北部的有段差距。特別對於女生而言(畢竟這是女童軍活動),南部的家庭真的是不太注意這方面的訓練及教育,從準備度及完成度,都很明顯看得出來。也因為如此,這活動必定帶給這些小朋友很大的觀念衝擊。

 

12138644  

12139294  

 

再來,除了總會那邊下來的工作人員外,這次也有很多台中當地的服務員參與。也因為這樣的活動,讓我接觸到台中部分的那些大人物,例如劉代正大哥。看來,女童軍這邊有挺多是雙棲部隊的。最後,在有關資深的權益部份,也試著在最後的檢討會上提出看法,這部分會另外提出一篇文章來做發表。

 

12139286  

 

總而言之,希望這樣的活動而繼續辦下去。

 

    

 

相關相簿:

臺北市女童軍108團 94.3.19-.20國際事務領導才能研習營照片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