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會要接遠征臺北,到陽金公路騎鐵馬的老妹回家,所以趁機會寫篇文章紀錄一下。印象中,是沒有一次的聯團露營搭建工程,收尾工作是第二天才全部結束的,實在是沒有人力,以至於必須要花費兩天時間。就像昨天收信義營區的營門,三個人就弄了一下午,原因就在於搭建材料太多,要整個回收很費功夫。其中光是彩繩的部分,所花費的大概就是過去每次聯團工程所使用的總合,螺絲估計也上千根,以三個人來分攤,一人400根的話,縱使每根以10秒處理,也要4000秒,就差不多一個多小時了,但處理時間絕對是多於10秒。真的是非常吃人力的工作,雖然都算是老手了,但速度上也沒有辦法快到哪裡去。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今天所拆除的部分,是剩下的仁愛營區營門,以及中心廣場的部分,到場則有六人。仁愛的營門約是中午1230吃飯前結束,中心廣場則約是1530,所以仁愛部分是五人花150分鐘拆除,中心廣場是六人花120分鐘解決,速度上還算不錯。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活動中心還有其他活動在舉辦,如中心廣場有和春技術學院進修部學生會在辦連誼活動,所以拆除過程中並不至於太過煩悶。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相對於擺放到位置上的複雜度,拆解下來是簡單許多,只是仁愛營區的繩網跟信義一樣都很多,光處理那部份就花了不少時間,而我主要是解繩結與螺絲。雖然有電動槍,不過就方便性來說,還是拿一般的螺絲起子比較方便,除了可以隨身帶著走,還可以當解索釘用。而拆繩結時,也才會知道打工程繩節時要注意哪些部分,不好解的繩結並不代表比較穩固,就只是不好解而已,所以我是蠻討厭遇到哪種喜歡收尾打死結的部分。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中心廣場的營門,雖然架構簡單,但繩網部分也沒有比較少,而螺絲部分也有三百多根,一樣很麻煩。過程中,風雨棚那邊一直傳來唱歌的聲音,雖然可以避免無聊,但有時聽到唱的很爛的,也會讓人邊拆邊煩躁起來。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終於到了拆最後一個繩結,回顧這兩天拆除的順序,還真的是先搭後拆,最先搭的中心廣場營門是最後拆的,其他部分也是這樣的順序倒回。對照於去年拍攝的部分,今年營門都比較立體,外加都有牽繩網,所耗費材料也多,相對所需人力也多。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雖然沒有去年那種熬到天亮才做完的狀況,但卻也多了需要隔天才能拆完的紀錄,每年四月的工程營才辦了四年,這聯團工程營可是辦了十幾年,且真的是實戰。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 童軍之我心 ] 工程搭建 -- 高雄市102年國中童軍聯  

 

本來以為今天是可以告一段落,不過後來竹子部分決定明天再運,所以又得抽時間到新興高中處理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