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一直都是部落格文章中,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不過大頭向來只是喜歡吃而不是當美食家,所以這類文章很少,且大都是自己料理日記或路邊攤雜記而已。而像西堤牛排館這類需訂位,且花費在五百元價位的餐廳,對大頭而言是高價位,現階段除非別人請客,真的不太可能自己花錢去消費。而以這樣的價位來享受,算是物超所值的,份量十足,口感特別且美味,是偏義式風味的牛排套餐。

 

IMG_3039.JPG  

 

個人花費:套餐 499元 ( 另加10%服務費 )

服務評價:很好 (四星)  用餐感覺很輕鬆,服務態度也很好,不會覺得太客套或做作。

食物評價:很好 (四星)  應該再給半個星,不過很少吃這價位的餐廳,所以稍微保留一些。

總合評價:非常好 (四星半)  是目前為止用餐感覺最好的

 

IMG_3043.JPG    

 

這次聚餐是臨時才知道的,因為前一次同樣行程,個人正在臺北參與羅木基訓練,並不曉得在長輩周年祭後,會利用機會辦理家族聚餐。得知訊息時,還在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搭建這次國中聯團露營各營地營門工程,晚餐還先吃了便當,老妹才告訴我這件事,讓我還沒到場就已經吃了不少東西。雖然一直都是家裡的大胃王,不過在已經吃了一個便當,外加老媽都會丟些她吃不下的食物給我的情況下,西堤的牛排套餐,真的是很難順利解決。到主餐時已經挺難受的,吃完甜點已經到了極點,本想喝完飲料的,但這時才發現,吃太飽時喝太冰的飲料,是會讓你整個人冰到頭痛

 

IMG_3040.JPG  

套餐內容選擇

 

西堤的點餐方式蠻特別的,只有一個套餐價位,然後從開胃菜到最後的飲料,讓你可以排列組合,選擇你想要的搭配。因為自己家就五個成員,有些看起來都不錯的,就每個人選不一樣的,這樣就可以互相品嘗,像沙拉與湯部分就四種都有。我點的有開胃菜 -- 羅勒蕃茄蘆薈、前菜 --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沙拉 -- 晶鑽牛肉凍、湯 -- 義式海鮮清湯、主餐 -- 原塊牛排、 甜點 -- 法式布蕾、 飲料 -- 芒果冰沙,另外還有沙瓦是隨時供應,還附贈一杯開胃的飲料。

 

IMG_3041.JPG IMG_3042.JPG  

 

開胃菜之前還有開胃飲料,蘆薈露部分,當場是忘了自己點了什麼,所以也嚐不出來是蘆薈露,口味蠻特別讓人印象深刻。至於羅勒,向來都覺得跟九層塔差不多,很習慣的風味。在份量上也算多,已經有預期後面的餐點也是同樣的份量了,整體來說,印象最深也最值得推薦的,就是白色的蘆薈露。

 

IMG_3045.JPG IMG_3046.JPG  

 

前菜點的是焗烤蘑菇加可以無限供應的方塊麵包,將麵包上沾點焗烤蘑菇醬,真的是可以一吃再吃的,一次單人分量是兩片,我就吃了四片。

 

IMG_3044.JPG IMG_3047.JPG  

 

老媽所點的義式牛肉丹麥餅也份量十足,她給了我一塊,吃完了上面的牛肉,再沾蘑菇醬也很好吃。

 

IMG_3048.JPG  

 

晶鑽牛肉凍應該是組合中比較不喜歡的,主要是有鳳梨,讓我不知道怎麼食用會比較好吃,也很怕割傷舌頭 (小時候的記憶),雖然最後什麼事情都沒有。牛肉凍部分很像是食材善加利用,以碎肉塊熬煮冷藏而成,跟一般直接用牛肉片作成的肉凍不太一樣,與鳳梨番茄不是很搭,分開吃會比較好。

 

IMG_3050.JPG  

IMG_3049.JPG  

 

老媽點的是時鮮水果沙拉,沾醬是帶有乳酸風味,很特別,嚐起來也挺開胃的。老弟點的是蘿美+美生菜沙拉,看起來不錯,份量也十足,只是一開始沾醬不夠,提出需求後,補上加大型的沾醬

 

IMG_3051.JPG IMG_3054.JPG  

 

這時沙瓦也上來了,加上附贈的飲料,還有湯,一時間不曉得先吃什麼好

 

IMG_3052.JPG IMG_3053.JPG  

 

義式海鮮清湯給我的感覺,就是九層塔風味的海鮮湯,平常比較常吃到有九層塔的炸物,很少喝到有九層塔味道的湯,感覺很新鮮。不過因為味道太強烈,海鮮有什麼味道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只能說都很新鮮,也準備好迎接主餐了。

 

IMG_3055.JPG  

連牛肉都很臺灣 

 

原塊牛肉部分,是五分熟的程度,也就是外表烤熟,但內部還是生牛肉的狀態,這應該是最好吃的狀態。沾料部分一共有兩類,沾醬與海鹽;醬料有原味跟辣味兩種,海鹽也有原味跟香草兩種;我選的是辣醬,並沒有感覺特殊之處,而且我覺得直接吃會比較好吃;沾點海鹽也不錯,香草海鹽感覺像是胡椒鹽,而原味海鹽就真的很鹹,沾一點點就夠了。

 

IMG_3056.JPG  

 

雖然是五分熟,但切完肉片後,所流出的湯汁沒有我弟及我爸的多,應該是我刀工不錯吧。另外,他們都嫌筋多,但牛排要肥美,就是要有筋的沙朗系列,所以我並不覺得筋多。但這部分對於老人家或牙齒不好的人來說,事前點餐可能要提醒一下,不然像我爸就是喜歡抱怨的那一種,什麼食物都可以挑,作兒女的會不太知道如何處理。

 

IMG_3057.JPG  

 

老媽所點的海陸雙拼也份量十足,我大概被分了快半條雞腿,還直接放在原味海鹽上,差點被鹹翻過去。

 

IMG_3058.JPG  

 

吃到甜點時,差不多已經到臨界點,沒太多心情去享受法式布蕾的味道,雖然甜食應該還有一個胃可裝,但早就填滿了。這道簡單來說就是烤布丁,上面是一層焦糖,有畫糖的口感,香香脆脆的。

 

IMG_3059.JPG  

 

老妹所點的巧克力袋冰淇淋看起來不錯,從袋中挖洞,然後再淋到冰淇淋上,頗新鮮有趣。

 

IMG_3060.JPG  

 

到了最後的芒果冰沙,真的是想喝完卻力不從心,因為一口下去就會冰到頭痛加眼睛痛,這時才曉得,吃太飽後喝太冰的飲料對身體不好。

 

 

IMG_3061.JPG  

 

這次家族聚餐一共有16位,我們家就五位,差不多達1/3,是最捧場的。西堤整體的服務很夠水準,用餐完畢後也誠心的徵求我們的意見,還有一份意見調查表可填寫,雖然我本身要求就不是很多,但也覺得這樣的服務下,會有意見的不是在極少失誤下所面對到的客人,就是標準的奧客,因為有問題馬上提出,通常可以獲得處理,事後會在那邊狂抱怨,通常是平常就很機車挑剔的。

 

IMG_3017.JPG  

 

對我來說,唯一的失算,就是晚上先吃了便當。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