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這稱不上攀岩,因為我們連工具都沒有使用,但稱為健行又太小看這條路線了,所以姑且認為是初步的攀岩。可以說近乎一半的路線都是要靠繩索輔助,才能順利往上攀爬,相當消耗體力與四肢肌肉,直到現在,還覺得四肢痠痛與膝蓋腫脹。而這也是柴山三大登山地區與五大條路線中最難的,加上部分路線已經被軍方嚴格管制封鎖,要同路線上下又增加不少難度,挑戰此路線者要多考慮考慮。

 

chaishan  

 

網路上很容易找到上面柴山的地圖,下方台泥礦區兩側,便是比較多人行走的路線大頭在『10/27 中興亭到好漢亭』走的,是其左邊的路線,也就是動物園與柴山自然公園一帶;『11/10 龍皇亭到小坪亭』這篇的路線,則是千光宮與龍泉寺一帶,是礦區右邊的路線。以往軍方管制區還沒有這樣嚴格管制的時候,有些路線是可以走軍方道路互通的,但現在都不行了,所以很多路線會變得比較難走,像少女峰就很難抵達。

 

柴山 觀海崖 少女峰  

柴山地圖網站連結

 

因為上一次走這條路線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92年高屏區羅浮考驗營』,有些路線在記憶並不是那麼清晰,以至於當天我是很自信的將車停在沿海二路與延平街交叉口附近的教會前停車格,然後先去南鼓山分館看書,等1410再準備走去會合點。

 

IMG_2969.JPG IMG_2973.JPG IMG_2974.JPG IMG_2975.JPG IMG_2976.JPG IMG_2977.JPG  

 

真沒想到這一走還真的是他媽的遠,足足走了40多分才到文學院,早知道就騎車過去了,明明十年前走沒有那麼遠的感覺呀 ( 走情人道至萬里長城 )。幸好還是有跟上隊伍,只是白走了這段路,我也先浪費了40多分的體力,一開始真的是氣喘如牛,明顯跟不上隊伍。這時我已經將午餐與隧道口買的蛋板捲熱量都消耗光了,變成一個隨時都可以放生的老頭,到後來還真的脫隊,孤獨的一個人爬到觀海崖,而其他人都到少女峰了。

 

IMG_2982.JPG IMG_2983.JPG IMG_2984.JPG IMG_2988.JPG  

 

以路上所看到的路線圖來看,目前觀海崖與少女峰都算在軍方管制區內,只是那邊本來就不好出入,所以也沒嚴格控管,到往其他路線就都被封死了。所以一開始我們走A線失敗,然後轉B線時,我又因為脫隊,沒跟上其他人,而在分叉點那邊直接到觀海崖。這樣的狀況不只我才有,因為到觀海崖時,也有三個人是脫隊狀況,跟我同樣是分兩路線失散的情況,最後都只好回到登山口會合。

 

IMG_2990.JPG IMG_2991.JPG IMG_2992.JPG IMG_2993.JPG  

 

只不過柴山就是這麼小,我才下山到一半,就看到我的隊友也從少女峰回來了,只是這條路真的很難走回頭路,變成開始到處增加傷勢。原本上山時一開始走錯路,然後急著滑下山坡時,右上臂先中獎,招惹到了咬人貓,整路一直在刺痛。然後一路上就是兩條大腿拉傷,下山時多了左小腿拉傷,後來又踩了個空,扭傷了左腳踝,只能越走越慢。到後來天色真的變很暗了,還得拿手電筒來照路,此時我也覺得膝蓋快不行了,大概是1800才回到入山口,終於結束這次活動。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全身疼痛,然後發現兩隻手因為過度用力,左上臂現在是處於拉傷的狀態,加上自己的房間位於五樓,連生活都變成是個折磨。

 

IMG_2995.JPG IMG_2996.JPG IMG_2997.JPG  

 

登山活動結束後,一行人到七賢路與河西路交叉口處的北港蔡三代吃米糕,一直聊到快八點才回家。該處的米糕很受歡迎,人潮多到沒地方坐,還得等25分鐘才有食物上桌。對於米糕我是沒研究,也分辨不出有沒有特別好吃,讓我記憶深刻的反倒是排骨苦瓜湯,從沒喝過這麼甘甜而不帶苦味的湯,連吃苦瓜都不覺得苦。對於我這種不喜歡苦味的人,這樣的苦瓜排骨湯,我真的沒有挑剔之處,是目前記憶中最好喝的。

 

未來三周都因為活動與工作的關係,沒辦法繼續跟團爬山,所以暫時要休息一下,只是再來就要進入冬天,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