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在圖書館內看完一系列的小說還真不容易,為了這套『圖書館戰爭』,好不容易換到陽明分館看完第三部『圖書館危機』,現在又得轉移陣地,去其他有第四部與別冊的分館了。但因為現在有第四部『圖書館革命』的分館太遠 ( 旗山分館 ),只得先選別冊來看,暫定換成苓雅分館,而這應該是第四次移動了,快要變成高雄市圖書館分館之旅了。

 

IMG_2888.JPG  

 

提到高雄市圖書館,我還真去過不少分館,第一次去還是因為前女友的關係,才首次踏入高雄市立圖書館,而且是離我家很遠的左營分館。因為當時離她家最近的就是左營圖書館,當時偶爾會約在那邊見面,後來到了目前高雄市文學館的前身--第二總館,也第一次借了高雄市圖書館的圖書 ( 但還躺在我家書櫃中 ,因為沒多久就分手,就一直忘了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其中一些書還在她那~~)。那個年頭還沒有電腦作業,就不了了之;後來再跟圖書館結緣,是去年在大高雄生命線受訓的時候,因為就在岡山文化館附近,想說就偶爾借個書看吧,便又開始圖書館之旅。繼左營分館=>第二總館=>岡山分館之後,總算回到了離家最近的文化中心分館,然後偶爾會去文學館找書,或是跑到鳳山婦幼館看童軍錄影帶,一直到最近的圖書館戰爭,才又增加新興分館。

 

IMG_2883.JPG  

 

陽明分館的環境很不錯,因為有兒童閱覽室的關係,設有和室空間,可直接坐下來看書,感覺比較輕鬆。但在家我很少坐著看書,幾乎都躺在看,所以那坐一段時間就得換姿勢,不然還是覺得累想睡。停車部分比新興分館好一些,因為下面是愛國超市所在,有比較多的停車位,不像新興分館位於區公所辦公大樓,車位不好找。

 

IMG_2884.JPG  

 

只可惜昨天才剛看完第三部,要馬上看下去又得轉移陣地就是,然後我也想看橫道世之介,但看預約紀錄,大概到明年農曆年前都可能看不到。想買來看又覺得不値得,這一晚就看得完,會覺得CP値很低。

 

禮拜天要去爬少女峰,或許會提早去中山大學圖書館,看看往後能否在這邊借閱。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