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桌遊團,也是從ptt上看到的,然後再跟這個團後,我想我的休閒時間差不多就被跟團活動排滿了,應該不會有其他類型的跟團活動了( 除非單次性活動 )。原本的活動時間是昨天的1400到2100,最先的計畫是早上社教館假日廣場活動於1030結束後,在小港找個網咖待到1400才過去,但後來決定再回頭參與『童軍小隊長訓練營』的活動到結訓,所以抵達時已經是1530。

 

IMG_2813.JPG  

 

話說這地點的外觀還真讓人疑惑,在從社教館往大寮忠義國小前,就已經順道經華盛街看了一下,好像沒想看到明顯的招牌,只看到水果行。等到小隊長訓練的活動結束,再回小港時,依然在那來回找了五分鐘沒有目標,心想會不會在水果行,便在那邊打了通電話。真的有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最初的感覺還是很重要的。

 

只是沒想到我這麼一待,就待到了今天的凌晨0500,扣除暫時離開去網咖補連續登入的時間,足足玩了12小時之久。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才剛接觸新式桌上遊戲的新手,居然有勇氣與體力跟這些老手玩通宵,可見我有多閒。這邊所謂的新式桌上遊戲,主要是指這幾年所大規模引進的外國桌上遊戲而言,不然個人接觸桌遊也很有歷史了,凡大家熟知的大財主與大富翁這類圖版遊戲,或是三軍棋、圍棋、撲克牌與麻將這類卡片或骰牌遊戲都算,而陸軍棋撲克牌就很類似目前桌遊玩法,或者該說牌類遊戲,是目前桌上遊戲中最大宗的,其次是類陞官圖或人生遊戲的圖版遊戲。

 

而目前這類桌遊,最早引進的應該是魔法風雲會,至少我在民國84年服役時,就有同梯的弟兄很瘋這款遊戲,常被他洗腦 ( 雖然我還是不玩 )。後來像是SFC的桃太郎電鐵與波卡多王國,也都是桌上遊戲(TBG)的類型,所以一直以來都算有接觸,但像這麼瘋狂玩通宵的情況,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在這12小時內,大概接觸了10款遊戲之多,一下子也很難全部吸收,很多是好不容易弄懂要怎麼玩,又要換下一款遊戲。

 

題外話,中途離開去網咖,主要是延續網路遊戲連續登入的時間,本以為就玩到2100的,所以早上就沒有先處理。然後這時我才曉得,原來宏平路與金府路交差口處那間藍語已經沒有了,只好選擇大鵬路與永順路那間便利商店樓上的,老實講,真的是虐待自己,從沒看過環境這麼骯髒的網咖。反正我就只是快速處理登入工作,也不會有下次到訪了,只是還得另尋別處網咖,以備不時之需就是。

 

IMG_2814.JPG   

 

而玩了通宵的遊戲後,最有印象的是矮人礦坑,因為之前就有聽過,但沒實際玩過,玩的時候就容易記住。然後就是一開始接觸的種豆,與超整人的搗蛋大法師(Kragmortha),玩到差點落枕,但願睹服輸,不認帳可是不行的。還有蠻多遊戲在玩過後都還能記住規則與方式的,但名稱就是無法全部記住,也因為一開始就是專心玩,比較沒有心思邊玩邊拍照,下次就會利用多點時間來紀錄了。

 

IMG_2815.JPG   

 

遊戲中途還有轉移戰地,從原先的華盛街轉到孔宅六街,也就是我暫離到網咖的那段時間,這一群人就換場地玩通宵,讓老闆可以休息。也就是那麼巧合,早上假日廣場結束後,就是經過孔宅六街到鎮潭路,然後轉高71鄉道到大寮忠義國小的,沒想到還要走回去一次。原本是跟她們說我不是小港人,要請他們報路的,但沒想到還真沒那麼不熟小港,多跑些冤枉路就是。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