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去年『高雄市101學年度幼童軍大會』跑去拍照後,今年也在差不多的時間點過去拍照,只是去年預定要拍照的對象沒趕上時間,今年則是看到了學校,他卻沒參加。反正不是重點,我只是想藉由拍照來了解目前高雄市幼童軍運動發展的狀況,順便跟極少數還熟悉的幼童軍服務員打聲招呼就是。

 

IMG_2520.JPG    

 

今年拍攝的張數比去年少約十來張,推究原因,主要是今年有看頭的營地建設少很多,不如去年那樣熱鬧,而且很多還兩年都長得一模一樣。再者,活動時間似乎有縮減,當我一路拍攝到中心廣場,然後走上階梯準備拍忠孝營區的狀況時,卻發現下午活動已經結束。看看時間1600,有這麼早就結束嗎?連帶臨時郵局蓋章的規劃都沒了,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收拾東西離去,雖然說忠孝營區的活動也跟去年相差不多,但就是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這兩年都有人在問瘤結,這次就特地去拍攝瘤結的繩結打法,簡單敘述打法,就是打錯方向的繫木結。是不曉得為何幼童軍非得教這個結不可,畢竟訓練標準中沒有這個結,而且這樣的稱呼也多是香港伙伴才知道,臺灣這邊一般就稱繩頭結或繩頭處理,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IMG_2471.JPG  

 

前一陣子參與老樹之旅,突然間對於長的很漂亮的樹感興趣,老實說,活動中心那邊的樹真的都長得很不錯,枝葉夠茂密。

 

IMG_2469.JPG IMG_2470.JPG IMG_2473.JPG IMG_2476.JPG IMG_2477.JPG   

 

高中學姊的小朋友在博愛國小,所以特地多拍了幾張,但我只知道她在博愛,沒特地問是誰就是。

 

IMG_2490.JPG     

 

博愛國小的幼童軍算蠻有歷史的,人數一向也不少,營門也很特別。

 

IMG_2523.JPG  

 

突然發現古董領巾,還特地問他是那位伙伴,結果不出所料,是跟熟悉的人所借戴的,要不然我應該都認識這年代的伙伴長相才是。

 

IMG_2512.JPG  

 

這次的大會徽,說真的,我是覺得往後如果不了解幼童軍與幼女童軍活動的人,不要去設計大會徽,尤其是畫制服這部分。

 

IMG_2521.JPG   

 

因為晚上另有活動,大概1700就離開營區,而這一兩年在替代役男暴增的情況下,活動中心越來越沒有空間來提供大活動所使用,特別是忠孝廳與其周圍的宿舍。現在都是替代役在使用,這樣便造成往後幼童軍大會與國中聯團等相關活動,工作人員找不到可以住宿的地方。

 

湯師父 大腸鍋 湯師父 大腸鍋   

 

路經輔仁路的湯師父,便進去吃個粗飽,還算不錯,至少我淋蒜蓉醬後就可以吃好幾碗飯。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