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高雄電影節的活動,也有幸在事前獲得兩張日場電影貴賓券,省了一些荷包。因為是日本電影的愛好者,直到現在所看三部電影都是來自日本,原本以為日本電影在台灣是小眾,沒想到所看三部中,一部滿場,一部九成滿,只有一部因為是平日中午,所以才約兩成的觀眾。但這已經超乎我之前的預期,更別說我最想看的[我只是還沒有認真而已],完全是被秒殺的銷售狀況,那當初我拿這兩張贈票是幹嘛來著之前沒參與過電影節的活動,結果第一場是先跑到高醫對面的喜滿客,然後才又趕緊騎到夢時代,差點敢不上開場。三場電影都是在夢時代喜滿客欣賞,分別是搞鬼小築、橫道世之介與通靈學院大作戰,除了通靈學園那部因為太累小睡一下外,另兩場都跟滿場的觀眾看完整部電影

 

カタクリ家の幸福  

 

搞鬼小築是2002年的電影,算是這次日本電影中最老的,除了小孩與過世的成員外,基本上都還在演藝圈中。導演三池崇史擅長異色電影,或者說是邪典電影,劇情與內容都很有個人風格。主角澤田研二,對其印象最深的作品,自然是怪談比留子,很經典的恐怖片,雖然現在再次觀看會覺得很好笑。松坂慶子是美魔女的代表,在許多作品中都可以看到她精湛的演技,如鬼太郎之妻與篤姬,身材是回不去了,但很有韻味

 

 

之前就知道是黑色喜劇,已經有心理準備不當恐怖片看了,沒想到還是有不少驚嚇點。尤其是預告片中看不到的黏土動畫,所營造出來的恐怖感真的蠻特別的。算是很廉價的血腥畫面處理方式,感覺沒那麼真實,卻又可以完成真人畫面中不可能出現的血腥鏡頭。比方說開場的懸雍垂爭奪戰,以及兩位歐吉桑在懸崖上的激戰等等,都是以這樣的處理方式來完成真人不可能完成的畫面。

 

至於歌舞場面是笑點所在,每當聽到音樂要播出時就知道,好笑的準備來了。演員中有不少都是歌手或曾經唱過歌,基本上都有一定的表演實力。除了小女孩是來賣萌與當吐槽役外,家族成員都個個有演技與實力。因為是11年前的影片了,片中有兩位已經離世(就那兩位懸崖PK的歐吉桑),小女孩也都高中畢業了,但觀看時卻不會覺得很過時,其水準還是高過我們國片許多

 

 


話說竹中直人還真的蠻喜歡客串演出的....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