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忙著寫訓練筆記,偶爾換個心情來寫工程營準備日記也是不錯的。其實我也不曉得要準備些什麼,去年也是在事務組,但所有器材細項都在組頭那,我能做的就是有工作時去協助而已但我們組頭的毛病就是每個時刻都感覺有事要做,於是我們也就這樣從早忙到晚,也不曉得在忙些什麼,所以想改善一下這樣的狀況。


大致來說事務組有三部分的工作,伙食安排與器材準備,然後就是場地維護。先說比較容易處理的伙食,因為都是便當,就是先考慮三餐要去跟那家合作(兩午餐一晚餐),然後還有午茶宵夜,這部分是要自己處理。這部分工作遠比中高專營隊輕鬆多了,所以先交給年輕伙伴去學習如何安排,我再予以協助就好。

 

器材部分,先說住的方面,帳棚是先看需要多少頂,再分配由各參與的學校團攜帶,這部分工作就是幫忙分派好清點數量就可以了。去年的文章大概就兩則『1010328』『1010406』有記錄到,回頭再看似乎沒寫到什麼,但我想的確是沒有什麼我們是先知道的。我是很怕會有跟去年一樣的感想『1010410』,所以下次開會一定要先確認這部分的工作。



至於場地維護這部分,大致上就睡覺的地方與洗澡的地方,是事務組要特別去注意的,其他的交由各組去處理就是。上回選擇在新興高中過夜,這次可能就不太想了,關在大樓內什麼事都不能做很痛苦,選擇回家休息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