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0~1200                                                    主講:行健團長

這是堂很容易讓人就睡著的課,挺理論性的課程,然後羅木基時有類似的課程,等於又重複聽一次。

 

IMG_0086  

 

看講師安排,行健團長應該是負責最多課程的,其次是宏振團長比較屬童軍基本原理,或者是儀典部分的,主講人都是行健團長,宏振團長負責的主要是羅浮智能 (Rover guideline)相關課程,因為都屬於比較老派的上課方式,很容易就睡著。

 


之前就預測,聯隊長的相關職務會在開訓典禮後就交由服務小隊執行,果不期然這堂課就變成我來整隊與 安排簡單歌曲交唱了,老實講粉緊張。之前是有準備相關歌曲,不過實際要上台教唱時,還是不太有經驗,特別是行程時間上的控制,會導致不知道要掌握多久的表 演時間。一開始,我是準備J J KO LE這首原迦納的童謠,然後由日本開始推廣的唱法,不是很難,只是我門一直都當成歡呼在運用而已。

 

IMG_0084 IMG_0085 IMG_0087 IMG_0088 IMG_0089 IMG_0090 IMG_0091 IMG_0092 IMG_0093  

 

課程部分,可以看我拍攝的照片了解一二,本來所有上課的PPT都會放在羅木章學習網站,不過一來版權問題,二者怕睡覺,所以上課我都會拍一兩張來紀錄,PTT的內容主要還是幫助回憶,能吸收的大概在課程上都吸收了,上課時聽不進去的,老實說回家後也一樣看筆記看不進去。

 

IMG_0104  

 

每個課程後半段,也有小組討論的內容,這部分算是羅浮木章中比較特別的,也就是研討性的課程很多,幾乎都有分組討論。

 

關於這題目,我們小隊討論出來的主要有四項 (應該說我紀錄下來的),一、培養廣泛的國際觀,二、餐與各項服務(運用自己專長),三、成為健全公民,四不斷自我學習成長。

 

課程結束後是中午用餐時間,因為沒開過會,縱使把事情交代下來要轉述,有時也不是很了解內容,所以第一餐還沒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