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內容可先至大樹區公所--假日觀光公車的網站觀看,這篇主要是個人體驗與建議,並不代表適合其他人。這次行程算是整個高雄市假日文化公車與相關區域旅遊體驗活動,最後的一塊拼圖,也順便讓2012年有個完美的結束,目前這行程的評價最好,非常值得推薦。

 

IMG_2171  

 

雖然目前對其的評價最高,但參與落地導覽活動前真的是一波三折,繳錢時因郵局的烏龍作業,搞了半天才確認有順利繳費安排的日期,第一次預約的時間因人數不足所以往後調往其他梯次第二次的日期又碰上祖父突然過世又不得不順延;第三次又差點因為全車只有我一個獨行客,其他乘客全是同一團體,讓承辦人員又打電話過來,問我要不要排往其他梯次,不然就得配合這團體所調整的行程。原本我就能配合,但對談的過程,讓我覺得好像非得調開不可,但下禮拜我有事情,再往後一禮拜又說這活動要調整方式就剩下禮拜。搞到最後,要不是我堅持,所改變的行程我都能配合,也不介意同車的都是其他團體乘客的狀況下,不然到最後可能就不想參加了。

 

目前這路線有兩種不同的安排,第一種是跟高雄市其他三條假日文化公車一樣,以環狀的方式定時繞行固定景點,以優惠的票價與解說詳細的隨車導覽人員,來豐富整條路線的價值;第二種是採預約制的落地導覽方式,路線與第一種相同,只不過導覽人員會下車,帶著整車的乘客去繞景點,然後實地解說當地文化與古蹟的內容。這兩種目前都體驗過,第一次搭乘時是第一種,那時就覺得這行程以落地導覽參與會比較好玩,所以只單純坐車繞一趟 ( 全程約兩小時 ),先了解整條路線的狀況。今天是第二次,除了配合另一個團體的旅客,而讓部分行程略有更動外,基本上都有符合當初想要的目標,所以我會比較建議以『落地導覽』方式體驗。



詳細落地導覽過程,會在後續文章中說明,大致上來說,還是有其時間不足的缺點,半天的行程不足一天會比較恰當。只不過變成一天的結果,又似乎與民爭利了,而我想明年度大樹區公所也是想朝這方面做調整,目前可以看到下禮拜都只剩上午預約的行程了。

 

至於說費用部分,每人150元採預約制,採『線上報名』,活動前三天報名繳費,才算完成整個手續。活動過程中有四種免費索取的伴手禮--鳳梨酥 (幸福原味)、鳳梨冰(莊家農園)、中華豆花、礦泉水(竹尞山),沒有其他需要再支付的費用,只是過程中會有不少東西會讓你想買就是。

 

上下車的位置是在大東藝術中心靠大東路的位置,或是九曲堂火車站前,然後就是看導覽人員的安排於各景點上下車,大致上的行程時間約四至五小時。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