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兩天一起寫,原本26到28號的工作主要有三部份,營區大會旗的佈置、中興廣場上的精神堡壘--雙層懸空旗竿,以及最後各營區校名牌與大門口燈籠標示的安置。因為考慮到整個工作會擠到活動前28號才完成,然後活動期間也不會太閒的緣故,所以26號就先休息一天,稍微回復一下前個禮拜六日的疲累。


IMG_1503  


原先忠孝營區的營門,最上面的星星是正的,不過一個禮拜過去後,就自動變斜的了,想調整卻沒空調整。27號的工作主要是釘旗插與打雙層懸空旗竿的底座,釘旗插是我主要的工作,雖然才120副,但整個都一個人負責時,花上兩天的工作天也不會太誇張。相關照片『高雄市101年國中童軍聯團露營 旗插篇


IMG_1541  

總計27號當天釘了80根,28號40根兼插旗,29號凌晨又釘了50根校旗的部份。

 

IMG_1539  

28號除了釘旗插,還有組裝大會旗,這部份一樣是人多好辦事,但人少真的就是苦差事。

 

要不是28號晚上我妹選擇來幫忙,否則所耗費的時間會更晚,整個準備工作是29號活動當天凌晨4點才全部完成,因為全部才三個人作,幾乎是一個人完成一個部份。看圖中的大會旗數量,組裝起來就令人頭痛,一面旗就算30秒組裝好,也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全部完成。釘旗插要考量分配的問題,所以除了要算區域的分配量外,還是算各旗的距離,變成大部份時候你要用走的來測量,這兩天下來我大概走了活動中心有五六圈吧。

 

IMG_1554  


原本懸空旗竿部份,28號當天晚上都算已經完成,但因為蔡大哥不小心動到主結構部份,讓整個都倒塌,我跟我妹又不得不停下原本釘校名牌的工作,回去重來一次。如此一來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讓整個旗身回復原狀。


IMG_1556 IMG_1561  


可以看到圖上的時間,大概是凌晨快三點,才完成所有營區內的工作,校名牌的工作主要是我跟我妹負責,大概一個營區要花半個小時。蔡大哥則負責懸空旗竿收尾工作,約三點才全部出營區作最後一項工作,入口處的活動名稱燈籠安置。

 

IMG_1578  


整個工作結束時間就是29號凌晨三點半,比起過往其實没太大差異,每次參與都可以看到活動當天的曙光,不同的是,這次純粹是黑工。因為沒有兼任活動組的職務,變成人力極度缺乏,整個工程結束也得回家才有得休息,相當累。

 

這樣的工作大概是92年聯團露營時就開始了,算算到今年剛好連續第十年,在此之前也有類似的工作,不過都是花兩天以上的工作時間,與四五十位羅浮行蘭的才有辦法順利完成。像這樣利用假日來執行,活動當天還在作的狀況,是這十年才有,每次幫忙都搞到自己很累,變成正式活動時都是找時間睡覺。所以今年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定休息到可以撐過一天的程度才過去,否則真的很難作到活動結束,而且我也想利用時間去拍照,去感受整個活動的狀況。

 

接下來就是這次聯團活動的記事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