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相簿的內容,是大頭進團之前的活動,所以除了看照片內容來了解活動概況外,也會藉由隻前老伙伴所寫的心得報告,來了解當時的活動內容,畢竟有不少情節是照片所沒拍攝到的。所以 [ 歷史相簿 ] 這系列文章,在第三篇文章之後,其相簿會附上老伙伴的活動心得報告,來佐證當時活動的概況,而這部分也以80年以前的為主。


9144-11   

高雄市快樂童軍團 79年團露營 鳥松宣誓露營

 

時間:79年8月25日至26日

地點:高雄縣鳥松鄉

作者:影中人


還記得8月25日是學校的返校日,理所當然我們便從學校開始了我們的鳥松之行,在通往那目的地的小路上麗雲何我們是一路哼著小調唱的我們會唱的歌,那一段不算長卻也不算短的路就在我們輕鬆自在的心下逐漸縮短了。打著小隊旗唱的小隊歌,一行人便到了山明水秀、鳥語"草"香的鳥松營區,要搭帳還必須先斬草除根,除掉那幾乎和人一樣高的草弟弟呢!


待所有的工作都完備後,還有那屬於小隊的營火呢大夥人圍坐在營火旁,說說自己的心聲談談自己對小隊的看法,營火旁圍繞著溫馨之情。等團營火開始時大家的神情是那麼的興奮,玩得不亦樂乎!忽然間大哥叫所有小隊長站在營火旁,那時滿頭霧水的我們壓根還不知道犯了那條滔天大罪?原來那就是小隊長正式宣誓就職的『演說』,在那熊熊烈火旁,說著以後對小隊付諸些什麼行動。


當然內心是七上八下的呢迷人的營火一直進行到夜深人靜時才被另一項神聖的儀式所取代,不用說瞧大家一副認真的模樣,好似要把是辭印在腦海裡的情況就可明白這就是『宣誓典禮』,而小螞蟻也來湊上一腳,似乎也感染了我們的心情,不過緊張歸緊張臉上卻也有抹不掉的興奮與期待之情,宣誓之夜我想是我至今難忘的夜晚。


至今,已有一年的時間了,時間是匆匆流逝,而我的記憶是歷久彌新呢回想起來,我愛極了當時的心情,不論是營火旁,宣誓時,因為那都代表我對童軍生活的一段熱情。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