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彌補一下去年的遺憾,剛開始設計高雄探索MRT的行程時,是有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考慮在裡頭,但到場之後,才知道預訂100年10月以後才會完工 ( 但事實上是今年5月23日才正式營運 ),只好捨棄,但不算在夢幻站行列就是。也因為放棄了這站,讓我有機會去設計,在鳳山西站的鳳山新城歷史人文探索也不錯,算是額外的收穫。


今天下午的行程,很像是去年到處探勘的模式,只是沒有設定要跑這麼多點就是。中午到熟悉的廣合涼麵吃了午餐,照舊點了大盤涼麵 (今天發覺還可以加大,所以又再加大 ),配上味噌湯,就是一份美味的午餐。早餐時去,還會順便點旁邊中式早餐店的豆漿,熟到老闆都知道我要不加蓋,直接附上吸管給我就是。

 

這家涼麵是我懷念的味道,當初在台北大直生活時,很喜歡附近的一家涼麵攤所賣的涼麵,每次總是兩盤大的,外加味噌湯,是我最奢侈的外食之一 ( 相對於便宜又大碗的高雄來說,在台北真的吃不飽 )。回高雄後,一直在尋找這樣的味道,對我而言,一樣有名的任家涼麵,有比較明顯醋的酸味,我不喜歡,便利商店所賣的更是明顯,所以一直都在找單純芝麻醬口感的,總算某天路經苓雅路與中華路口時,讓我看到了。光看到招牌上有招牌湯 ( 味噌蛋花貢丸湯 ) 時,就已經篤定,這就是我要找的店了,等到麵上桌吃了一口,懷念的眼淚就快掉下來了。所以自此以後,有機會就過去吃,只是賣的時間頗詭異就是,早上0830到1330,禮拜天休息,讓我一直很難找朋友一起去吃~~

 

吃完後,順路到相館送了掃描新件,這次是8307的一期高級3捲加8502羅蘭座談會1捲。

 

雖然說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一在宣傳,請大家坐捷運去,但對純種高雄人來說,這樣花雙倍時間加雙倍金錢的交通方式,白痴才會選擇,特別是這種平常日,所以自然是騎車去囉~~

 

目前的大東,其實還像個公園,很多地方還在裝潢中,是試營運的狀態中,所以今天主要是去看狀況,然後拿了不少簡介回來看。預訂這禮拜六會去參與一次導覽活動 ( 我想人應該不少 ),到時應該會有更多的想法。整體外觀很漂亮,走在裡面的感覺也很舒服,很有整體感,但目前只有服務處可以進去,還是遺憾就是。但要看建設中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就只有現在囉~~

 

回程途中,很自然的又騎到明星人冰谷,因為去年到鳳山探勘行程,就一定會到那吃東西,所以今天也不例外。有點後悔幹嘛先吃涼麵,讓我只有再吃一碗蜜豆麥角冰的能力。在那舒適且習慣的環境中吃東西,真的是享受,只是看著蘋果上,那則死了都要FB的新聞,還真的是冰涼到心裡~~

 

不想討論新聞內容....

 

啊~~又回憶起去年同樣時間,這樣到處跑的忙碌~~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