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8個月後補述的文章 ( 真正寫文時間 2012.03.16 )~~其實從這天以後,心裡一直有個矛盾,那就是我想了解,到底離開之後,狀況上有沒有改進一點;但我又不太想知道任何訊息,因為不能理解前後關係的人,永遠無法體會這樣做的用意。反正都是結果論,而如果我這麼在乎個人毀譽,那早就不在這圈子努力了。因為一直以來,我所走的路就是這麼坎坷,有功無賞,有過必追。會這樣說,其實有部份是看開了,反正我就是這樣特立獨行的去追逐我的理想~~

 

迫使我離開的最後一根稻草,自然是回程接駁的問題,在那時刻,我已經無法忍受這組織在運作上的腐化,越是抱持自己理想撐到最後關頭,那種對事情的絕望是無人能體會的。有誰能相信這天後連續三天,我可以關在自己房間內不出去嗎??頂多到廚房拿飯吃,但都在我房間所處的三樓而已。就因為自己最後還抱著一絲期待,才會反彈如此大~~

 

再決定頭也不回的前一刻,我還到每個營區送MRT的活動手冊,問每個分營的活動股負責人員名單與聯絡方式,也調查了14日參與MRT活動的團是哪些,團長連絡方式為何。因為這天早上的出了些狀況,讓我跟育信當下決定,立刻改善,所以在送資料的同時,就順便到各團解釋我們活動的狀況,然後請他們配合我們的一些措施。

 

因為早上有很多團在出去之後,發生失聯的狀況,該死的是,縱使有連電話的,也都不回應的,處於一種完全被動的狀況。本來我這邊出發點,都有紀錄出發的營區團次,以及聯繫電話,但之前忘了先跟育信溝通這件事,而且有的團比他更早抵達上車點,然後就這樣出發,根本不曉得出去那個團??問題是,要搭捷運用的單子還沒給他們,一些移動時要注意的內容也沒交代 ( 因為前一晚才確認方式,趕緊回家處理的,問題源頭還是在上面卡死訊息 )。

 

所以這部份的狀況就早上全部送出去後,我跟育信就回到宿舍,一方面用電話掌控各組狀況,另一方面就馬上討論要怎麼改善。在人手不夠的狀況下,我們倆就必須把手冊資料分好,然後一本本註明要注意的內容,不多,一天就一百本而已。

 

而像早上校長在凹仔底站狂抱怨的問題,現在也只能說,就是沒有人,那樣的細節問題我們就只能忽略。越到後期,其實跟組頭的衝突是越多,問題在於姜校長對於童軍活動的方式不夠熟悉,對於我們的信任度不夠,所以之前跟他解釋再怎麼多,他都無法理解,為何我們那麼不安排人在那邊指引坐車方式。我們是有想安排呀,沒可以用的人呀,後來派過去的幾位鳳中伙伴,也都在狀況外,不是我們沒交代,而是他們能到指定地點服務就很慶幸了,根本沒辦法期待他們可以負擔這樣的工作。因為這些人都是臨時才給我們的,光理解各地點的服務內容,在時間上就不夠了,更別說其他事情了。而其他人,都早以卡死在服務地點動彈不得~~

 

本來前晚開會,就跟校長解釋過這樣的問題,也明確告知他,我們活動是探索方式進行,也就是從上接駁車後,一直到他們抵點分站地點,這段期間,就是讓他們了解如何搭捷運,已經給予所謂的錯誤嘗試時間,而且也保證這段路是安全的情況下,在人力不足的狀況下,要安排這樣的工作都是最後考量。但,就是聽不進去,而我就只能等被罵而已。那天早上大概接了十來通校長來的電話吧,而這樣的情緒累積,多多影響我後來離開的決心度。

 

當然,接駁車出槌是致命一擊,早知道把遊覽車老闆的電話一起上手冊,讓他了解因為他的錯誤,害我被轟炸的多兇。以為這樣的事情,是後來跟我道歉就能解決的嗎??

 

反正都無濟於事了,這樣的傷害是無法補救的,所以我也不在乎離開後,大家對我的評價,因為這些都是小事了,真的,在那當下的絕望,至今難忘。

 

所以我的文章才一直提到,這樣的活動,是欺負認真做事的人,越認真就扛越大的罪,反倒是那些得過且過的人,順利的升官拿獎。一般團體就算了,更令人可恥的是,這團體中有大部分的人都是教育體系,而且越上層的問題點是越大,但你能說什麼呢??

 

總算是結束這活動的逐日記了,接下來剩七篇~~要來創世記嗎??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