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8個月後補述的文章 ( 真正寫文時間 2012.03.15 )~~似乎一直搞錯事情發生的時間點,但現在不太能確定什麼了,有些事可能還得同組的人幫忙提醒,我才能確認。在那當頭,我真的挺需要一個幫忙記行程與工作的助手,太多事情都在我身上分不出去,真的忙到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都忘了。

 

這天,是活動開始日,除了我們之外的各活動模組都開始動了,所以我們還有時間準備,同時也順便看目前活動會遇到的狀況。特別是接駁車部份,兩段式接駁,完全是上頭搞出來的花樣,結果苦果都讓我們承擔,明明我們算過,全面租用高雄市公車來接送,費用都比這樣兩段式省下的錢還要便宜,但TMD還是硬要如此幹就是。結果第一天狀況就發生了,找不到位置的狀況一堆,不是人到了無法上車,就是車在那邊等人。

 

之前就提過,這樣的接駁方式,如果同地點的就不用在編號,規定哪團上哪部車,但上頭就是頑固不寧的認為這樣做比較好;然後說在兒童公園前面那個停車場 ( 也就是開幕場地 ) 接送比較好,就硬要沿著環湖道路等,結果就是一直塞在那邊,被人罵的半死。真的是人微言輕,像我們這樣有經驗的疏散交通經驗的 ( 每年都在聯團搞 ),所提出的建議總是被打回票,一定要等出狀況,才知道我們當初的建議才是對的,但往往傷害已經造成,而且還是死第一線的,下決策的永遠被砲轟不到,這也就是我們活動中一直在開檢討會,卻一直沒有效果在的原因之ㄧ。

 

MRT第一天是沒有上場,避過了這樣出發的大混亂,但第二天才開始的活動,回程一樣中箭落馬。這部份就得怪我太信任那個遊覽車公司的老闆,明明在大露營開始前一天開協調會時,就仔細告訴他,回程的部份是中山國中與左營國中的先在1630載回,鹽埕國中的在1730載回,他居然可以搞成先鹽埕國中載回,然後推給我説,當初就這樣談的....就只怪我脾氣太好,社會歷練不夠,沒有把證據照下來....只是當時我更不爽的是,我明明知道這樣的兩段式很容易出狀況,為何我得被妥協,然後出事是我來扛....但這是第三天的部份就是了....

 

開會時就把MRT活動手冊帶過去,但在沒有太多助手的狀況,很多事情還是一個人在弄。沒辦法,能做事的人都被分出去了,經驗不夠的也得塞缺人的洞,同樣一次1000人的活動,我們硬是少了台北第七次大露營2/3的人,縱使更改大多數內容,讓整個活動不需要耗費太多人力,但還是少了約20個以上的人力。我很明暸,有些站其實超過人力負荷,但無能為力,因為自身難保....

 

而應該活動前就給我們的配票方式與詳細內容,搞到現在還是得自己一個個問,也是有夠糟糕的。因為第一天才知道各營區所被安排的組數,有哪些是被分到MRT的,然後晚上回去打資料,在分到我們平均規劃的25組內,就花了不少時間。變成事前該做的都擠到現在做,就更沒有人力可支援了。

 

也許該說這是自己搞死自己,幹嘛想出這麼多內容的活動,跟其他組一樣,紙上作業,以不變應萬變就好....

 

但如果我是這樣想,那我就不會選擇進入這體制,試圖想改變大露營的活動品質了....

 

雖然執行祕書活動以來都很辛苦,但我還是得老實說,很多事情她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明明我們要的是這樣,她就會自以為聰明的更改計劃,然後不問我們意見,等出了問題才告訴我們,要我們想辦法解決。要不然就是,自作主張後,我們幫忙擦屁股修計畫。

 

好比服務人員的捷運卡,都明白告訴她,我們要的那張卡,是準備用拿當工作人員實質的交通費用補助,不管她是搭捷運來回服務場所,還是用機車來回,那些天所花的費用就是那張卡的費用。她居然可以自作主張的換成公務卡,喔~~是省了大會的錢,但換成是我虧欠這些服務人員。因為一堆人活動前無法用經費,但還是要搭捷運或騎車才能探路,這些錢拿不回,然後活動期間來回分站場地,也是一堆人是得提前抵到 ( 也就是不能搭接駁車 ),然後回程時還得去國中開會,這些錢也無法抵。光應付這樣愚蠢的決定,真的就受夠了,很多事情我也不願在自個兒的工人會議中提出,因為無濟於事....

 

那天晚上總算先把行李拿到宿舍,但還是沒機會在那邊睡覺,因為又一堆突發狀況,逼使我得回家用電腦處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