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8個月後補述的文章 ( 真正寫文時間 2012.03.14 )~~這活動總算是正式報到了,對於工作人員來說,這天就是活動開始日,只是這工作人員報到時間會不會太晚??


全國第八次大露營是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辦,當時是以羅浮身分參與服務,我們是活動開始四天前報到,花了兩天受訓兼作一些基本的營區建設工作,然後工作人員是兩天前報到,這時我們再投入各組的活動籌備工作,雖然事前是知道被分到那個活動項目,但一切的任務內容是在活動前兩天才知道。全國第九次,是以女童軍服務員的身分參與,是活動前兩天報到,但有些組別是更早報到,外加正式活動一天颱風過境,等於有三天的籌備期。結果全十就變成活動前一天才報到??


並不是現在的工作能越來越快做完,而是,還是處於一個想省錢的狀況,因為越多人提前報到,就得多負擔住宿與餐費,所以就變成前一天報到。想提前報到的,自行解決食宿問題。只是現實狀況是,很多組別是沒辦法前一天才報到,然後就可以完成建站工作的~~

無奈,所以變成這天事情擠再一堆,大會報到、活動組要開會、MRT要再試走、然後大家要領裝備、飯票、安排住宿地點。早上才去報到,接近中午時就得到火車站接馬來西亞來的伙伴與熊吼,一路上則是電話不斷,因為很多組員都要報到,然後他們只知道我的電話而已,所以必須指示她們到那等人。短短30分鐘的路程,不曉得停下來接了多少通。

 

中午勉強有拿到飯票,而這大概是我能比較悠閒吃飯且不用在花自己錢的一餐。能相信嗎,一個正式報名的工作人員,居然從開始到離開,就只能拿到一張通行證而已。飯票組頭扣著,因為有太多的人算志工,所以通通規定都要回慈暉樓吃飯,就算我們解釋了幾百遍,我們的活動場地在營區很遠的地方,大部分時間都沒辦法到那吃飯,他們還是不能體會。

 

所以從10日中午報到,到13日下午憤而離開,我就只在營區吃到那頓午餐,以及某次開會有吃到便當而已。其他的時間都是自己花錢買飯吃,就因為我沒有飯票,明明大部分吃飯時間就在餐廳附近,就是沒辦法進去吃飯。趕過去慈暉樓,卻也常常是什麼都沒有,而且還得自己帶餐具才能吃,我的狀況怎可能隨身帶餐具.....

 

雖然有分到宿舍,但我也沒空睡在那,要得天天回家整理資料。因為很多資訊現在才出來,不用電腦處理都不行,特別是我這組的狀況,被一改再改,還得回去確認用那個版本修改~~

 

因為隔天開始日是禮拜一,大部分的公家展館都休息,所以這天下午伙伴們都出去探路,我也帶著虎尾的伙伴去走衛武營都會公園與哈瑪星鐵道故事館,順便請他們吃海之冰。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