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990年12月,由亞洲唱片公司所發行的一系列音樂卡帶及唱片,一共六集。而1990年,也是大頭參與童軍運動的第一年。當時大頭買了兩套,一套送給當時高中團當團產,另一套當然留著自己聽。只是現在家中只找到一捲,其他應該是借人後就沒拿回來了。目前,也不是多麼捨不得,畢竟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聽那些音樂卡帶了。

 

這些音樂其實很流行化,也經過不少改編,在聆聽時,就是少了那分純真原始的味道。這時會覺得偶爾來個破音或走音,才比較有自強活動團康歌曲的感覺。簡單說就是聽不慣裡面的版本,雖然不能確定自己的版本對不對,但就是不對味。

 

不過,大頭還是從其中學到不少歌,如秋詩、心比心、流浪之歌、結、未、伴、秋意....等等,只是平常也很少人會唱,用不太到。而且嚴格來說,收錄的歌曲也並不是各團歌本會想收錄的,有些真的冷門到不知是那首??但以救國團活動辦理這麼多年,相關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這麼多的情況下,照理這磊卡帶應該還會再出,但沒想到就只此一套,可見大家還是喜歡自己看著簡譜,彈著吉他,一群人自己唱;另外的原因,應該是版權問題~~以下為收錄百首歌名與相關提示歌詞~~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1.jpg  

 唱片編號:SFCD-4001

專輯曲目:
01 秋詩              楓葉紅,秋來臨.....
02 背影              記得我倆初相見時候....
03 追尋              寒林裏的陽光....
04 歡迎歌          真正高興能見到妳....
05 拾取              暮色中我望著你的背影....
06 夢中思念       有句話,我想要告訴妳.....
07 微風細雨       微風吹著浮雲....
08 媽媽的喜歡   小小時候有好多喜歡....
09 慈恩              昨夜夢中又見母親.....
10 看海的日子    海,一片湛藍的大海.....
11 有時              有時我盼望陪伴妳.....
12 繫                  飄過仲夏的山林....
13 星夜的呢喃    我望著滿天星,細數那閃爍 可愛的亮晶晶.... 
14 心比心           有人偷偷的喜歡我....
15 愛                  用這個字將我們擁抱.....
16 加克利
              親愛的朋友阿,你還是要走了....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2.jpg  

唱片編號:SFCD-4002

專輯曲目:
01 談情說愛           小女孩,我愛妳....
02 絲                     思想起,你的影子....
03 山谷戀曲           山谷裡有個湖.....
04 春響                  偶然的一天裏....
05 無言                  妳我擦身過,你我未開口....
06 愁思                 
且聽道別之聲....
07 豎琴                  妳拿著你的豎琴,我彈我的吉他....
08 夢                     我有一個夢,藏在我心中....
09 夜思                  我獨自走在那沙灘....
10 印記                 不要以為,也許會改變....
11 傳說                  是這樣的傳說....
12 小星星              小星星,亮晶晶....
13 我怎能離開妳    我怎能離開妳,我怎能將妳棄.....
14 給你女孩           就在這樣的夜晚裡.....
15 癡                     曾想把你忘記,從深深心底....
16 未                     未曾留,不停留,想要走,不敢走....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3.jpg  

 唱片編號:SFCD-4003

專輯曲目:
01 流浪之歌              我四處流浪,尋找一個理想....
02 萍聚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03 溪頭情歌              風吹過一個黃昏.....
04 伴                        讓歌聲吉他和我與你相伴.....
05 沒有月亮的晚上    沒有月亮,沒有月亮 的晚上....
06 愁思                     且聽道別之聲....
07 結                        妳屬於我,我屬於妳....
08 秋意                     輕輕的秋風吹著.....
09 雪山之戀              大雪山的夜色淒美....
10 遞情                     我曾經想告訴妳.....
11 情長青                 不知的相似.....
12 長恆                     妳可知道由東到西,有多遠多遠.....
13 霧中情                 我是個男孩,只是霧中的男孩....
14 少女的眼神          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15 山上的孩子          山上的孩子,山上的孩子......
16 怎麼走                 你眼眸發出月的光芒
..... (大學城 第四屆)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4.jpg  

唱片編號:SFCD-4004

專輯曲目:
01 歡迎你             讓我們拍手歡呼迎接你.... (老師,斯卡也答 插曲 )
02 小野菊             哈薩雅淇 哈薩雅淇.... (斯洛伐克民謠)
03 我覺得驚奇      我從來沒有再想見到妳.....
04 夜語                淡淡的星光,朦朧的月亮....
05 秋雨                秋雨緩緩飄來....
06 今宵多珍重      南風吻臉輕輕....
07 花戒指             妳可曾聽說嗎,那戒指花.... (韓國民謠)
08 銀波綠舟         銀色的獨木舟.... (加拿大民謠)
09 兩個夢            我曾經愛上了一個人....
10 風信                風兒問你愛那裡來.....
11 小雨滴            有句話語,就是關於小雨滴....
12 長濱情歌         長濱國中青青校園外....
13 紀念  忘不了    忘不了,你淺淺的笑....
14 女朋友             我最心愛的女朋友....
15 懷念                友,你可知道,遙遠地方有人想念妳...
16 感覺                在清晨的招呼裡,清清淡淡純純...
17 不是偶然         我沒有想到,在登山的時候認識妳....
18 海上人家         海鷗飛向遠方....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5.jpg  

 唱片編號:SFCD-4005

專輯曲目:
01 營火                  朋友們,圍過來....
02 星月                  星星在揮手,月亮在低頭....
03 山盟                  走過中央的山脈....
04 夜曲                  勿忘我,勿忘我,就在這深深的夜裏....
05 想你的時候        想你的時候,我的眼淚就流下來....
06 幻想                  藍藍的海,夢幻的海....
07 霧社情歌           卡卡烏賓多西呀拉馬謝....
08 好想忘了你        好想忘了妳,在這冬夜裏....
09 昔日情               晚風輕吹落葉飄,夢湖畔獨人行....
10 曾不                  當我走在這寂靜夜裏....
11 夢湖                  故鄉是個好地方,夢胡依偎在它身旁....
12 為什麼               為什麼美好時光....
13 牽著你的手        如果妳,是真愛我....
14 SA LAN HEI     雙眸秋水明媚.....(韓國民謠)
15 星星                  星星數不盡....
16 好久                  好久沒到野外走走....
17 春天你來           梧桐輕輕搖,月夜繁星老....
18 家                     那天我離開我的家時候
....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6.jpg  

 唱片編號:SFCD-4006

專輯曲目:
01 遊子情懷
02 情緣                      為何夢不到妳....
03 臺東情歌               自從在台東認識妳.....
04 稚情                      我想你在這清晨裡....
05 長相守                   昨夜你對我說你對我說...
06 因為                      因為我已愛上妳....
07 逍遙遊 (到萬大)    悠悠一根菸,到萬大去喝酒...

08 石井情歌               你走了你走了,忘不了忘不了
09 懂事                      當你說我們都很自由....
10 夢中為伴               晚風輕輕的從窗前飄過....
11 越過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12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絃.....
13 親親                      如果親親你將要離開我....
14 紅香溫泉之歌        我怎麼能夠就這樣離開妳.....
15 夜玫瑰                  玫瑰花兒朵朵開....
16 露沙蘭                  我徘徊在海之濱 山之巔....
17 想你                     偶然的與妳相遇.....
18 訴別                     時光匆匆過,轉眼又一年....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