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妳女孩與談情說愛,都是第一類型,由原住民歌謠改編的團康歌曲,年代不可考,但這類原住民旋律改編歌曲,大致上都是在校園民歌開始活躍的年代 ( 民67年後 ),才大量多起來的。大約到民國78年,所出現的量,就差不多已經是目前各大學歌本所收錄的全部了。考據溯源真的很難,大頭放棄個別細查了。至於為何這兩首會擺在一起,這是因為其副歌是相同的,

 

 

 

給妳女孩

就在這樣的夜晚裡 使我又想起你
想起我們倆在一起 直教人難忘記
記得我倆別離時候 我偷偷流淚
因為在我內心深處 己經喜歡上你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依呀那呀嘿

 

第一次聽到 給妳女孩 這首歌,應該是81年12月,那時三信、三民、樹德這些高職童軍團,跟快樂童軍團一起在高雄啟智學校,辦理聯合新訓,沒記錯的話,是三民家商那邊帶來的節目表演。後來查了一下資料,原來蔡燦得於1990年曾經出過一張合輯『蔡燦得和我們這一班』,這是主唱四首歌中的其中一首 ( 另三首是癡、背影、夢 ) ,至於另外六首,分別是看海的日子、沒有月亮的晚上、白米酒、結、小秘密、豎琴等 ( 相關資料連結 ) 。之前大頭於民國80年時,也買過兩套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 1~6,其中也有這首歌,但就沒有那次活動聽到時那麼深刻。

 

蔡燦得和我們這一班 卡帶封底  

 

至於說 談情說愛 這首歌,是民國80年寒假,參加戶外生活文教基金會所辦的80年度全國冬令青年活動--草嶺山林挑戰營時所學到的。當然這首歌在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 2 也有,但大頭是在活動過後才去買音樂卡帶的,自然是第一次聽到,不曉得當時唱這首歌時,是不是下面這張照片??

 

3444-18.JPG  

 

當時活動手冊還留著,上面記載這首歌是林金德 作曲、廖國明 作詞,因為手冊敢列名,大頭自然就願意分享,至於是不是他們兩人的創作??不得而知。但就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出版的日期1990年來看,大概還可以推估是更久以前的歌了。

 

嚕啦啦自強活動歌選2.jpg  

 

相關影音內容頗難找,因為談情說愛是個非常菜市場的歌名,找了一堆都不是,但相關網站音樂檔還是有的,大頭從談情說愛談情說愛~回憶兩個網頁找到歌曲MP3,先拿來分享。當然,如侵害相關版權,會馬上撤換~~

 

 

 

  

談情說愛

小女孩 我愛妳 因為妳長的真美麗
喜歡妳 別介意 因為我心已屬於妳
妳如愛我 請妳點頭告訴我
海枯石爛 我永遠不離開妳

小男孩 喜歡我 請你不要 告訴我
我知道 我明瞭 因為我心已屬於你
我喜歡你 只是不敢告訴你
天長地久 我永遠陪伴著你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 那魯灣依呀那呀嘿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