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ighead (快樂的大頭)                                [看板] Bighead
[標題] 【世羅日記】親水公園(2004.08.03)
[時間] Tue Aug 17 03:40:52 2004
───────────────────────────────────────

 

世羅 坪林茶葉茶葉博物館  

 

時    間:民國93年8月3日

地    點:世新大學=> 坪林 => 冬山河 =>  長埤湖營地

記    事:

    親水公園這一段,是我在EC1中最難忘的行程....     

 在活動之前就有耳聞,能順利進入親水公園遊玩,全賴宜蘭縣長一句[全力配合],不然還得在那考慮經費問題.也難怪要有親水公園這一段行程,因為真的很好玩,算是我這輩子中所遇到最好玩的水上遊樂設施....

     在警車開道前往冬山河前,每個車上又多了一個領隊,這是宜蘭活動當地的領隊,負責引導及協調宜蘭活動的事宜.我們車上這位,是個長得很可愛的小妹妹.一路上有機會就要她多自我介紹一下,讓大家好認識她,否則兩天過去了,卻不知她是誰是有點可惜及遺憾.為何叫她小妹妹呢,因為她才高中畢業,神奇的是她來自桃園,更神奇的是她不是童軍伙伴(那她是怎麼進來的,不得而知).反正她叫尤雅玲就是了....

      除了她,我們車上還有兩位隨車到花蓮的工作人員,不幸的是,他們都跟我有淵源.一位是胖虎,曾經一起在高雄考驗營共事,還不小心負責輔導同一小隊.光華畢業能混到現在的目前也祇剩他而已,跟他同期,一樣光華童軍,雄中童軍上來的蘊青就消失很久了(雖然他是我表弟).另外一位則是宏嘉,他老兄我很早就在EC1看到,到宜蘭路上才真正看到他名字,也才真正確定他是那個11次全國羅浮大會,跟我同小隊那個宏嘉.這時還是要說....地球是很小的....

     在轉回主題,當我們到達親水公園時,一行人便開始整理自己的裝備,準備好好的下水玩玩.首先當然是將身上值錢的都拿出來,然後統一交給雅玲保管.然後以最輕鬆的裝備,下車後前往親水公園.一路上,吹著風,望著冬山河煞是愉快,只不過我們每一個人都在那尋找著可以戲水的地方.終於,讓我們找到了,於是乎我們開始我們的玩水之旅....

     剛開始時,我們是五六個伙伴去玩跳跳床這設施,這看起來簡單,卻是挺有趣.在上頭跳呀跳,下面的水床晃呀晃,不小心就可能跌倒或倒栽蔥.本來只有跟華麟,育誠,韻如,名玟幾個在玩,等我妹及立君怡文一過來,我們便與國外伙伴在那玩的不亦樂乎.那群人當中,沒有人是穿泳衣,也沒人介意誰講中文誰講英文,反正玩就是了.旁邊還有噴水舞池,一進去還真的不知自己在哪裡,萬水齊發,真的很涼快.也許是太興奮了,有時走著走著還會不小心滑倒.

    這時候,發生了一個插曲,本來在玩跳跳床時,我就覺得我的腳怪怪的,等到我想跟大家走到迷宮時,終於覺得該看看自己的腳,一看不得了,我左腳大拇指的腳甲脫落了,於是一行人在那大呼小叫的,要我趕快去醫護站.其實,我這腳指甲早就斷過一次了,這是第二次斷,而且是兩個多月前就斷的,只是一直斷不乾淨,所以沒順利拔掉而已.因為之前玩水太興奮,也被人踩了好幾腳,所以才又出現問題的.只是在大家建議下,我還是去找救護站處理....   

     沒想到處理過程還真痛說....

     到了最近的救護站,抬起腳來給護士看,還是一陣驚呼聲,然後告訴我,他們那邊沒剪刀,沒辦法處理,要我到總站處理,然後便填了一個表,要旁邊一個義工小妹妹帶著我過去.這時的我萬萬沒想到,這是一段通往地獄的路....

     那時才四點多,天空還是一片燦爛的陽光,照在營區的石子路上,煞是漂亮,而我的腳丫子,便是光溜溜踩在這樣的路上,一步步往總站前進的.阿~阿~阿~,一路上我就這樣小小聲的替自己無奈幾聲,跟著義工妹妹往總站前進.總算到了總站,抬起腳來給醫生看,怪怪,指甲就這樣不小心拔起來了,天那~~我白走了冤枉路,醫生為了不讓我白來,還是幫我在指甲處抹上藥,然後告訴我說,可以了,你還可以繼續下水玩....

    於是我又一路阿~阿~阿~的走回去了....

     回到當初的地方,一行人已經不在迷宮了,都轉戰水槍處遊玩了.在那個地方,沒武器是不行的,可是每個人都死守著他的水槍,進去後就是被攻擊.沒事還會被設施的暗槍伏擊,所以在那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好不容易拿到了水砲,於是我們一行人便展開了大戰,立君是我們主要的攻擊目標,然後便是胖虎.在那兒,真的沒有時間休息,一休息就是被攻擊.玩到人仰馬翻的,很累的說.然後在抬頭看看上面的天橋,於是一行人又決定,我們去走天橋.

     這天橋說長不長,但高度卻會讓你軟腳的.而用棉繩組成的天橋,走起來也不是這麼容易的.除了像小紅那樣作弊穿涼鞋走外(照規定是不准穿鞋的),要能順利走過去真的不容易,我也是費了好大一番勁才走完全程的....    

     然後我們在回到原先的跳跳床,這時肚子有點餓了,買了販賣部的大熱狗後,便坐在旁邊的涼椅休息.這時看到立君拿到毛巾按著脖子,毛巾裡頭還裹著冰塊,問我妹她怎麼了.她說,因為他不小心在跳跳床跌倒了,然後一堆人也跟著跌到,再來就是有人不小心踩到她的脖子....看來又是傷兵一個....

這時候,北海岸路線的伙伴終於到了,只不過我們也準備離開親水公園去休息了,可憐的她們,就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享受這設施....

    晚餐一樣在冬山河附近享用,宜蘭這部分特地請辦伙的在旁邊設棚開桌,所準備的伙食恐怕是我們在羅浮大會吃的最好的一次.然後配合上冬山河傍晚的風景,一行人坐在河邊享用這樣的晚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晚餐過後,一行人便坐在岸邊休息看風景,在閒著也是閒著的情況下,便開始與泰國伙伴一起唱歌玩遊戲起來.從兩國都有的歌曲,到簡單的民謠童謠,就這樣玩了起來.所謂音樂無國界或許是這個意思吧,一群人瘋起來還真的蠻有趣的.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不多久我們又上車,準備往住宿的長埤湖營地出發了.至於說身上的衣服,也在微風的輕撫下,乾的差不多了....    

     到達長埤湖營地,第一件事當然還是搭帳,幸運的是我們的帳棚位子位於浴室附近,所以我們就把門口的位子對準浴室,以便觀光....其實是面對風口比較涼快....

      話說宜蘭這邊的真的很體貼伙伴,怕我們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營地生活時會餓肚子,所以特定還準備泡麵及熱水來給我們當宵夜.這可是唯一一次大會所提供正常的宵夜,種類還任君選擇,真的是很感動.飽食梳洗過後,一群人便開始自己的活動,想早點睡覺的如我,便早早的入帳棚睡覺了(其實我還是跟一群伙伴聊得很晚),至於賭鬼群,則再一旁玩起了八級豬的遊戲.長埤湖的營地很美,晚上還有蟲叫蛙鳴,很好睡的,如果說帳棚裡的tewan能不開帳門睡覺就更理想了....
                                                                               
--
           玩童軍要有限度,
                                                                               
                       直到世界末日。
                                                                               
                                                                               
--
※Post by Bighead       from 61.65.11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