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ighead (快樂的大頭)                                [看板] Bighead
[標題] 【文件】8902羅浮考驗營探班小記(02.12)
[時間] Sun Feb 13 05:36:23 2000
───────────────────────────────────────

4650-27.JPG                                                                                 

時    間:89年二月12日1300時至1800時
                                                                               
地    點:高雄市小港社教館童軍活動中心
                                                                               
記    事:


    昨天,我又到小港一趟。先是早上0930送背包給鶯南,作為上課之用,然後是下午,帶著妹妹到小港探望雅羚。


    到了社教館,就看到營隊的隊伍剛從行政中心移動至童軍中心露營地,在隊伍中,我看到了雅羚,一臉似乎沒睡飽似的,沒精神的很,想必是前天一面在趕作業、一面在想到底要不要來,所以才顯得沒什麼精神。向她打了聲招呼,然後就帶著妹妹進入營本部。一到二樓,就剛好碰上考驗委員在開會,於是我跟妹妹就只好先溜到隔壁會議室坐著,等他們開完會後,再下樓看看他們的營地建設。


    到了下面的營區,第一個想看的,當然是我們的雅羚姊姊的營區。我想,雅羚姊姊真的是沒睡好,外加很久沒參加考驗了,一臉無辜的在那作著四角餐桌的工程,彷彿她都忘了她之前參加的高級考驗營經驗。一問之下,她還真的忘了!!然後再看看她的小隊顧問是誰,居然是以前屏師的宗雄伙伴,是熟人,那雅羚這幾天可難過了!!另外還有一位是高師大畢業的嘉尉,還有一位則忘了是誰。總之,碰上熟人,就很難裝做什麼都不
會了。


    看完了雅羚的營區,當然也到處看看其他小隊的營區。或許這一群伙伴真的很幸運,前不久才辦完木章,一堆竹子等於就整理好放再那邊等他們,不用到地下室搬,好運的小隊,還能剛好搬到一組直接就算好尺寸的竹材。再仔細看看各小隊搭建的速度,就能知道,在他們之中,有沒有熟悉營地建設伙伴。有時小隊搭的快,出來的尺寸也對,而有些就在那傷透腦筋,一邊搭一邊討論,便顯得慢了許多。


    不久,便集合全營伙伴,準備開訓式了!!開訓式之後,就是集合照相,然後就是開始下午的課程。這時在看看營地,有的小隊已經完成餐桌、高架灶,而有些則餐桌都還沒搭好,若以時間上來比較,感覺上營地建設的速度反倒比木章伙伴速度慢一點點,或許就差在木章訓練伙伴還經歷過一次木基訓,多一次搭工程的經驗,雖然平均年齡大一些,但在基本程度上,還是比較平均一些!!


    照完團體照之後,接下來我就到童軍中心二樓,去看考驗委員改行前作業。我的目標當然還是宗雄伙伴,像他要了雅羚的露營計劃書來稍微看一看,還是得重複一次前面所說的,感覺雅羚真的脫離訓練活動很久了,很多以前作過的計畫都忘了怎麼寫,照宗雄的意思及標準,幾乎要改大部分....看來雅羚作業有得趕了,我想,我可能要號召一下羅浮群的伙伴,要探望她著,別忘了帶一份有關露營計畫的相關資料過去讓她參考,否則她會寫的很辛苦!!


    在此,就順道讓大家知道,以後在參加活動時,盡可能把活動資料收集下來,或著是在自己籌辦一項活動時,能把活動的詳細文件整理好,這樣方便以後做事。至少也要知道,團部的電腦中有很多好資料可供參考,有空去瀏覽一下團部電腦的資料也是很有用的。


    除了已認識的伙伴之外,我還見到了不少知道名字卻不知其人是誰的伙伴,還有一些是老伙伴。感覺上,這次的考驗委員像是高雄大團友會,一大群好幾年前畢業的伙伴都在一起擔任考驗委員,像開小型同學會一般!!要不是有這活動,我想我也很難見到這些人!!


    由於我妹在晚上還有事情要忙,所以就在大越1730時離開了社教館!!

--
※來自原野風的故鄉【scout.nknu.edu.tw】
Post by Bighead from 163.32.128.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