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去年的活動『女童軍百週年慶祝活動~~In 台北』一樣,這次又是24小時往返北高,一樣參與慶祝女童軍百週年的三年三階段活動 ( 今年是第二年 ),也看了台北市女童軍五育研修--藝術創作的活動,與一些臺北市童軍團團集會的狀況;不同的是,這次多了花博行程。

 

2011女童軍百週年活慶  

照片來源 府城的伯魯先

 

這次算是已經提前告知我會過去服務了,我也很確認先去那邊報到,不像去年整個幫忙完後,才知道原來已經被安排到其他攤位,但我沒去。這次是跟天母石濤園的謝純純團長,一起顧守摺紙鶴、為日本祈福的攤位,來闖關的伙伴,先簽名一起為日本祈福,然後再摺隻紙鶴。原本以為應該很輕鬆的任務,沒想到差點忙不過來。

 


原因在於,現在的小朋友,十之八九沒有摺過紙鶴,跟過去同樣年齡階段的我們不同,很多當初我們認為理所當然會的技能,現在的伙伴都不會。於是乎,活動中常見的畫面,就是七八個小女生圍著我,讓我們交他們下一步怎麼作。因為不是同時來,我得這邊敎這一階段,那位敎另一階段。也不是說完全沒有敎人摺紙的經驗,只是跟預期以為只有一小部人的人不會,變成大部分人都不會的,沒有想過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於是得邊敎邊修正自己的教法與速度。

 

看著他們摺紙的狀況與交回來的作品,可以得知現在的小孩不只沒摺過紙鶴,而是連摺紙的基本功都沒有。沒有對齊,沒有摺好壓實,蠻多作品都深深感受到其樸實無華。好吧,心意到了就好,大頭又不是開摺紙訓練班。不過當這些過去同樣年齡時,應該會有的能力與興趣,現在小朋友都不會時,不一定就是不好的事情,而是可以反過來想,當初很多我們玩過的東西,現在拿出來敎,很多其實會讓他們感興趣。就像老歌一樣,當沒聽過的人一聽,有些人會誤認是新歌一樣。

 

2011女童軍百週年活動 -- 暖身操  

照片來源 府城的伯魯先

 

今天天氣不錯,戶外溫度計有34度,真的嗎??擔任關主也有很矛盾的心態,不希望太忙,忙到沒時間休息;卻也不希望閒到直打哈欠。今年的活動是比去年少了些人,像這次就沒看到小蝌蚪出現。也許是有人認為這活動去年參加過了,今年再來會覺得沒有意思。

 

本來,在同時間,高雄市女童軍會這邊也有辦自我挑戰工程營的,本來想去幫忙,不過因為不需要我,同時也有討厭的人出現,所以就選擇北上服務,順便把花博看完。只可以人算不如天算,原本預定禮拜天參與活動服務,禮拜一來排花博夢想館的,但臨時在禮拜一,大露營活動組MRT這邊要開會,只好決定一天來回。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