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總算是順利的參加了,原本去年就已經坐車到彰化準備參加了,沒想到歷經了多次災難。首先是從台中坐往南下的火車,居然會往北開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有種叫追分線的火車,是專走山線與海線的,讓我還第一次體驗在鐵軌上追南下火車的經驗。然後,遲到就算了,到了那才發現,我忘了是在彰師大的那個地方,附近找不到網咖,無法上線找訊息;電話通訊錄也因為上次丟了手機,沒相關人士的電話,只好先打老妹的電話要佳芸的,然後講跟佳芸的要绣真的,這流程看來簡單,其實花了我兩三個小時,而且還沒結果,最後我只好悻悻然的自己走回彰化火車站,然後再坐車回家。

 

這次有人在車站接送真的是太好了,雖然我已經知道彰師大在那,雖然我也早準備從車站用走路的過去,但有人接送,然後直接到達會場的感覺就是不同。說真的,跟同類型,在台南敎育大學所舉辦的學術論壇來比,彰師這邊的交通問題真的比較大些。特別像我這樣想省錢坐國道客運的人來講,高雄到彰化還真的沒車可坐。只好先搭統聯坐到台中火車站,再坐南下火車到彰化。說真的,搭過之後也沒多麻煩,除非像我那樣的奇遇,坐往南下的車,最後卻往北走。再者,最早到台中火車站的車是早上六點二十五分,最快到火車站也是九點二十分了,剩下一班區間車可在十點前抵達彰化,卻也是九點五十五分了。總之,路途的辛勞,遠勝當初想像的,先介紹新的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羅浮暨青年委員會網站~~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羅浮暨青年委員會網站


很微妙的,舊的那個今天突然不能用,希望只是暫時維修而已,畢竟很多舊的參考資料都在裡面。

 

感覺,這個活動與參加了三次的童軍學術論壇的不同,是學術論壇是把一些伙伴在這活動的心得感想與研究,以學術論文的方式來做公開發表,彰化這邊是讓羅浮童軍替過去自己團隊在童軍服務活動中,所做的活動資料作成果發表,並且大家來分享討論。著重的點不同,也算是我在公開活動中,能比較具體了解羅浮活動的一些近況的活動。像我都沒機會參加群長年會的,離總會也遠,其實很難有相關管道來了解這些狀況。

 

現在我雖然沒帶團,不過依然有盡服務員該有的責任去輔導伙伴,所以我很了解,一個公開訊息交流平台的重要性。以往這樣的工作都是各區羅浮聯誼會在做,或是各地羅浮考驗營設計相關課程與伙伴分享,不然就是群長年會,但這樣的平台都是需要特定對象才能參與,並沒有比較公開的管道讓非羅浮核心成員,關心羅浮活動的服務員,有機會來了解助眠羅浮活動的近況,以及困難點與需要協助的地方在哪。資源要整合分享,才會有人願意投入更多的資源,這些人各區聯誼會運作都可以說是停止狀態,其實更需要這樣的平台來幫助各群團,走出自己閉門造車的小圈圈。

 

因為難得到彰化一趟,自然就得摳小PP出來會客,然後也在這場合看到小朱再度出現,以及10001最火紅的正道,許久不建的琇真姐姐。人真的不多啦,地主彰師大貢獻了都快三分之二的人,看來大家都喜歡擠在接近的時間辦活動,有些時候就這樣被取捨掉了~~

 

至於說像ICSP、CJK這類的活動,雖然都沒機會參加,不過之前都可以聽到伙伴在分享,不算陌生,只是會希望有更多的平台來做分享工作。

 

老實說,今天點的控肉飯不合胃口,頗鹹,我喜歡東坡肉那種帶有甜味的。蛋糕很好吃,然後總算吃到名聞遐邇的小PP雞腿。只可惜我是被人開車接送的份,沒辦法跟著去吃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