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文藻停課一個禮拜的緣故,本週明義上課就沒有趕路的壓力,不過卻也因為如此,今天居然記錯上課時間,到了學校後才發現,我怎麼早到了一個小時,組長看到我都還以為她記錯時間好吧,早到就早到,就趁機把教室環境稍微整理一下,方便將來上課。我想以後應該還會找時間去整哩,畢竟未來這一年,應該只有我會在那編上課 ( 學校還是會有配課在那邊上,不多就是了 )

 

今天是枯燥課程的最後一堂,講述性的課程,以前還是會有,但不會這麼無聊。只是面對這樣的二年級,也只能無奈且努力的控制狀況,把最基本的內容都講完。然後本週預定要上的國旗繪製,也變成三十分鐘的小隊時間,因為已經預想他們會有九成不會帶園規,所以就乾脆讓他們嘗試做小隊即會~~

只是小隊集會的結果非常糟就是了,但多少可以看出哪些人還有心,那些人就是要來混的。跟蔡大哥預訂的小隊旗還沒弄好,只有讓他們先選出另兩個小隊職務人選來。隊歌與隊呼在這麼亂的情況下,沒個結果,要他們完成資訊處理的考驗,大概也不會有下文了~~

 

看著這樣小隊集會的狀況,就在想是否要調整教學的腳步??二年級的進度將會慢一年級很多,因為混的人多,不想上課的人多,又想不出一套要怎麼不理他們,他們也不會吵我上課的方式??一個人的力量還真的很有限~~

 

童軍徽與女童軍徽的意義,這部分內容還匴簡單,照本宣科沒什麼太大問題,但我多講了為何這兩個徽章會如此類似,以及中間那個到底是黨徽還是國徽的區別。因為女童軍組織成立之處,是有很多童軍這邊的人過去協助的,所以初期很多組職架構與相關制度,都是整套移植,因為如此,兩者的徽章才會如此類似~~

 

至於中間那個青天白日徽的演變,起初應該是黨徽,也就是光芒比較接近大圓,因為組織成立當初,試射在中國國民黨之下,所以徽章應該是黨徽;後來才變成國徽,也就是光芒比較小。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市面上很多童軍徽中間的青天白日徽,都是錯誤的國民黨徽,尤其以女童軍徽錯誤居多。因為對於政治,男生這邊還是比較敏感,很容易看出這兩者的不同~~

 

國旗部份,就主要講述使用法與懸掛法,以及簡單的歷史講述,這部份其實也蠻無聊的,能盡量帶過就帶過,有心了解的自然會在下課旋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