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帶童軍繩與資料夾,沒有發新資料。一來記號的資料沒什麼特別的,二者這次想嘗試用直接上課的方式,來敎授繩結就好。然後繼上個禮拜,將一年級的資料夾都放在教室內保存之後,今天也將二年級部分的資料夾放在教室了,不用每次都帶來帶去,重死了~~

 

老實講,我有點放棄讓二年級有成為正式童軍的可能,真的不好敎,又沒底子,最重要的是有心學習的太少,積極度不夠,所以當訓育組那邊說國中聯團只派一年級的時候,頓時有種連讓他們有機會穿制服參加活動的想法都沒有了。本來預定下個禮拜準備要量制服的,我連宣佈也沒有,想說上課結束後跟蔡大哥那邊作取消好了。但下課後又閃過了不能輕易放棄的念頭,畢竟有些人還是有機會的,雖然說人數上有點少的可憐,但怎麼講呢...看到很多當老師的朋友,也在抱怨學生難敎,全校可用之兵沒有兩各小隊的同時,忽然我又覺得有信心起來~~

 

就當一種挑戰,目標不用太大,整個學期結束,有一小隊的人能達到宣誓的標準,這學期我就算完成募表。整個中級課程決定縮減,專心讓他們來考驗初級,讓有心學習的人有機會通過考驗,把腳步放慢,多點耐心與時間跟他們來磨。所以課程往後將會有些變動,近期目標是在聯團露營前,有四個人有資格宣誓,而就算到時只剩一個,也要來辦理宣誓~~

 

致於上課內容部份,記號部份就直接寫版書了;繩結部份,繩頭結就敎單結與八字結,順便玩連續單結;然後就是稱人結、平結、接繩結、雙套結、雙半截、雀頭結,然後時間就差不多了。繩結部分真的需要很多人力,然後得一個個敎才行,我想除了還沒敎的縮短結與活索結外,其他繩結應該還會付息一次,然後再來考驗~~

 

因為是整個下課後,再去確認二年級有沒有機會參與國中聯團的,所以下禮拜應該會再做一次宣佈與確認。學校方面原本不考慮派二年級參加的原因,是因為二年級部分已經有露營活動了,應該是經濟方面的考量。但我覺得,還是把這樣的機會告訴他們,讓他們自己來作決定,所以在跟訓育組溝通後,答應給他們有參加的機會~~

 

目標四個人,這樣一來,活動結束後,我就多了四個小幫手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