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調查有意願參加今年國中聯團露營的名單,稍微用點有技巧的方式確定第一波的人選,因為說到錢就先一堆人打退堂鼓,所以就先表示,撇開錢的問題,想參加的有那些人??這邊預定報名17個,班上人數29位,有19位有意願,那表示這活動對他們而言還是有吸引力,只不過真的要繳錢的時候,看有沒有剩下一半就是了....

 

明義學生的成員,就跟一些邊陲學校的狀況一樣,很多家庭經濟都略有困難,這部分光是制服還得用借的,才能參與活動的情況就看得出來。但這樣的前也並非完全繳不出,而是太多的因素讓他們覺得,這筆錢不是非花不可,所以很多時候會選擇不買。真的有吸引力的,真的想要的,就算餓肚子存錢,也會買的。所以我才會先問有沒有意願,再來考慮如何讓他們有辦法付這筆錢參加~~

 

 

但今天說明活動內容時,真的很吵就是了。這幾次敎課下來,大概也只能訓練他們,我什麼時候在生氣了,然後可以安靜個一兩分鐘。這種對於上課老師的尊重,是從小就是得訓練起的,老實說,沒有相當的處罰方式,很難讓他們學乖,我也頂多要他們個別或全體起立安靜幾分種,或是我不講話,看著他們什麼時候才不講話而已。雖然童軍也有手勢讓他們安靜,但總覺得非常時刻才用,不然久而久之習慣後,就跟有些人看到紅燈一樣也會闖過去一樣~~

 

也就因為多了這麼些時間來說明活動,所以繩結部分的進度很慢。或者應該這樣說,一個人來敎快30人的繩結挺吃力的,如果真的要讓他們都了解,大概一個結都得花個十分鐘不可,然後你敎這一面的同學,其他兩面就會玩到已經造反狀況。要嘛視而不見先敎完這一群人再回去罵,不然就是情緒一直被中斷~~

 

所以說,繩結雖然是會讓他們比較感興趣的課程,但人力上一定要充足,不然光在整理秩序上就很花時間。記號部分倒是沒什麼問題,只是我認為這樣的內容實在不用講太多,因為真的不太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