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估算上有些疏失,昨天敎到提前下課,今天卻是下課鈴響才在那準備解散。問題出在我想多補充一些內容,卻沒有控制好份量。然後加上寫資料花了滿久的時間,反而應該快點收的材料費,沒有半個人繳。我最近也是開學,一堆課本得買,實在沒有多餘的前來墊較學上的花費了。

 

今天就沒有讓伙伴穿制服示範了,但這部份所花的時間是比昨天來的久,因為同學所給的問題回應比較多,回答相關問題上多花了點時間,這是以後上課時許要注意的。然後史略部份的狀況還好,有把重點講過就可以了。然後呢,秩序控制上要再多加強一些,特別是上課一開始,要花一段時間才有辦法開始講課,這是需要注意的~~

 

下禮拜要上童軍徽的意義、國旗的意義與繪製,所以都交代同學要帶圓規了,但我想自己還是得被用幾把才行。然後呢,預備一開始上課就先來的前週課程的考驗,看看同學吸收的結果。上次的考驗結果,一年級部份對於徽章的位置還不是很清楚,所以下禮拜也要找時間再補說明一次。

我也在考慮讓他們回家有作業,應該說把某些考驗的內容讓他們帶回家完成,願者上鉤,我想這樣的做法會比較能看出,脽比較有意願繼續參加童軍~~

 

另外這兩天下來,也大概摸熟從明義到文藻的走法了,目前時間上最快是40分鐘,也就是說如果我離開明義國中是1700的話,那道文藻大概是1740至1750之堅,大概還有半小時可以吃飯。要是先回家再道文藻,那時間上就會卡得很緊,所以這兩天都是明義社團課後直接到文藻上課。我想可能要去買個比較大的背包,不然社團嗑藥用的器材加上學校課程的書籍,女童軍的簡易背包是負荷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