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狀況好多了,但我想往後每一週都是如此感覺,雖然是不同年級,但沒有程度的二年級還是得跟一年級上同樣的進度,一回生二回熟的狀況下,自然今天上課就比較順手了。雖然說往學校的路上依然雨勢不斷,而且還只下這三十分的路程,但整體而言還是比昨天幸福。

 

一年級部分也編隊了,然後也選出四位小隊長與副小隊長,以及聯隊長、副聯隊長,接下來就是重點訓練他們。雖然過去已經很習慣在營隊中,領導與考驗這些有在學校先被訓練過的伙伴,程度好那麼一點、服從與團體紀律也好那麼一點,但要是比起過去在五福帶領的那一批,一樣從頭帶上來的伙伴來說,明義這一批還是比較不好管。所以重點還是趕快建立他們該有的秩序與自律,往後上課才會比較輕鬆。

 

今天我也才知道,材料費要自己收,但我又忘了確認,報帳部分是否要自己拿收據彙整。如果只單純要收據,那還好辦,但要做成財務報表就很頭痛了,這也就是我一直不想跟管理錢的工作扯上關係的理由,大部分時候我還是處於貼錢的狀態。

 

之前是知道,每個人是收150元的費用,那時就已經在評估,大概要讓他們花在那部份,我已經有貼錢的打算,但起碼他們個人用的東西盡量不要讓我也投資進去。目前的想法是,每人起碼有領巾 ( 約80元 ) ,童軍手冊或女童軍考驗紀錄簿 ( 20元 ) ,女生有榮譽帶 ( 50元 ) ,男生有識別章 ( 20元 ) ,雖然我會希望他們都能有自己的一套制服,但這不能勉強,所以當他們必須穿上校產制服參與服務或活動時,我會希望他們起碼有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制服上。男生這邊還有30元的額度,在想說是不是兩班男生的剩餘費用合起來,買一捆綿繩自己減算了~~

 

複製的鑰匙已經給學校了,因為他們說不希望有非學校的人持有,而我本身也覺得負擔很大,所以就很乾脆的交環回去。然後把聯合入團訓練的實施辦法交給組長,我想還是讓學校這邊首肯,我在帶隊出去參加吧~~

 

下禮拜的課,除了女童軍制服的介紹外,大概就是童軍歷史的介紹,已經級別的介紹。順便說明考驗手冊的使用方式,寫到這,我又想起了該把課程表安排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