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的課是被詛咒了嗎??前次上課掃到颱風尾,出門前還好,一道路上就開始飄雨,然後一路豪雨伺候,到了學校才又沒下雨。本週上課是直接在颱風天的狀態下騎車,一陸上雨打的臉好痛不說,又是個只在我往明義三十分鐘路程的時候來作怪,真是夠了~~

 

因為上次不小心把鑰匙帶回家的緣故,被要求多打一把備用。老實講,當禮拜六去開全國大露營的會議時,摸到自己口袋多出這一把鑰匙時,真的臉都綠了,然後接下來幾天又忙著收集所負責模組部分的資料,幾乎沒空想到要趕快還回去的事,直到昨天打電話來確認,鑰匙是不是在我這。我想往後上課還是不藥習慣性的,就把鑰匙往口袋放好了~~

 

今天上課的內容主要有兩部份,童軍禮節與制服介紹,外加編隊與團集會舉行方式的初步演練,基本上時間還控制的可以,所以明天應該也會造這樣的方式進行。在編隊部份,忽略了同學們的投機性,明明要把同班的打散,分開報數編隊後,又給我集中在一起,所以明天決定,當確定個人是那一隊時,我親自來幫忙分隊,步讓她們自己小隊集合了。

 

團集會的進行,主要是整隊與點名,想藉由這樣的方式來讓其有起碼的秩序,所以像起立坐下、立正稍息、集合解散的手號都敎了,但我想要有個模樣,還得操作兩三次才行。現在的學生的確很難敎,因為現在的國小不像以前那樣,可以用體罰的方式要求秩序,起碼大家還會怕,也還會有個模樣。所以說,就只能多花時間來訓練了。

 

童軍禮節的課程,只要是三指記號的意義、圖手裡、左握禮與注目禮。除了持棍禮等運用到童軍棍時再介紹外,大致上就是把平常活動中會運用到的禮節都介紹一遍,然後我把注目禮用另一種方式來介紹,畢竟現再很少只用眼神就向對方示意的狀況 ( 會被誤認在瞪人 ) ,所以乾脆要他們用『伙伴好』邋回應~~

 

而因為要上制服,所以我特地還穿了制服到學校上課,今天講的主要是童軍制服,預定下禮拜講女童軍制服部分的內容。直接穿在身上來介紹,學生會比較有感覺,不過因為太有沒穿這套制服了,有很多配備都找不到,例如木章領巾,所以只好用北七的嶺今替代。

 

隨後簡單的測試了一下上課的了解程度,只是我忘了要先把資料收回來再測試,結果大家抄資料也就算了,有些人還把資料帶走,明明就提醒這些資料要統一放在我這的。算了,反正發了不好好保管,也是他們的問題,但明天的課就一定得先回收不可~~

 

今天資料夾花了三百元,然後印資料也快三百元。本來想說兩般共用一套資料夾的,但被帶走的還不少,我想還是再去買一年級的部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