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奇怪的現象,一年級的整體程度比二年級好,也許是因為有不少是參加過幼童軍,然後也參加過幼童軍大會的伙伴。只是相對來說,也比二年級來得吵,底下竊竊私語的狀況挺嚴重的~~

 

大致上是可以掌握兩班的特性了,現在問題就只是,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上課。老實講,我不喜歡兇別人的人,可以的話,是想用很和顏悅色的態度當童軍服務員,雖然說以前在其他國中上課就很明白,現在的學生要是不下馬威,很容易一下子就賠到你頭上來,但總是希望不要走到必須嘶吼才能鎮壓秩序的程度。用兇也是可以兇,在營隊中並不是沒當過這樣的角色,只是還得在考量程度上拿捏的問題~~

 

制服上的問題已經有個比較初步的解決,就如何很多學校團的作法一樣,銘義國中也有所謂團的童軍制服,也就是需要穿著制服的場合,就可以提供公用的制服。只是對於我這個古板的童軍人來說,還是認為伙伴有屬於自己的制服,會對於這個活動比較有認同感。我寧願讓她們只帶著領巾,穿著學校制服讓她們參與活動,也不願意她們借穿童軍制服,然後一點身為童軍的自覺都沒有。目前得知明義是有女童軍團,所以訓練上就會參考五育研修的部份。

 

然後還有每人各150元的材料費可運用,我想起碼領巾是自己買,童軍手冊與女童軍考驗記錄本也都是自己買,女童軍再加另外的榮譽帶。約十月中辦宣誓時,有能力的伙伴能穿上制服宣誓,沒錢治裝的伙伴也起碼能有條領巾,在看情況是否外借團制服。

 

有可能設立一個團用部落挌,除了驗證童軍考驗中的資訊處理這部份的內容外,也是希望有心的伙伴起碼能上網找到她們想了解的資料。

 

是該來做整個課程的安排了,不過明天要去澄清湖,陪著全國大露營活動組的伙伴探勘場地,後天要北上參與北七大露營活動組的聚會,大概是利用下個禮拜一到三來做。預計是可以做到70%以上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