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上二年級的課後,心中最簡潔的感想 -- 百廢待舉。是比預想中要來的有挑戰性,然後很多計畫需要再修正,例如二年級的這般完全沒有基礎與經驗,甚至沒有人有參加過去年的國中童軍聯團露營,那就表示這一班的程度就跟一年級差不多,麻煩的是他們是二年級,比較皮了~~

 

而今天到學校時已經遲到五分鐘了,除了路不熟,多繞了點路外,最重要的原因還是起床遲了。原本中午想小睡一下,怕自己的手機出問題,所以又找了鬧鐘來當雙保險,預定下午一點起床的,結果是兩點聽到有電話響,接了通信用卡公司打來要我辦卡的電話,才驚覺下午兩點了。看看時間居然僈分,難怪沒饗,手機似乎也沒作用,要不是有那通不想接的辦卡電話,狀況大概會更慘。稍微錯誤了一下騎車時間,原本以為20分鐘內可以到的,結果騎了快35分鐘,除了下與減緩速度外,原本預計在中安路待轉的我,在看到小港機場航廈時,才知道過了頭,只好往另一條路線高松路繼續前進。大致上來說,10.5公哩,約是25~30分鐘的車程。所以明天計畫早一點到~~

 

今天預計要收集些伙伴基本的資料的,但一來完全沒基礎,在課程安排的參考部份完全沒有,二者下禮拜才確定正式上課名單,今天所收集的內容會打個七八折,所以明天會改方式進行。或許完全沒程度的好處就是,兩天的課程可以安排一樣的內容,不用考慮他們有基礎,要上些比較進階的內容。然後呢,確定了往後上課的時間與相關學校行事,這樣一來就可以編排課程了,至於器材部分可能會利用明天的時間來作確認,所以才需要提早過去學校,然後調查學校團器材的狀況。另外兩部份比較需要知道的,就是登記與制服部份,以及聯團派隊方式。

 

登記與制服方面,問了前團長相關資訊後,大概可以確定,就由我來做確定吧。這跟當初帶五福國中童軍團不同,那時已經確定無論男女都穿男童軍這邊的制服,走男童軍這邊的制度,所以我就不用太傷腦筋,還得兼顧女童軍這邊的制度。這次學校應該是沒有方針,也就是有人帶團就好,所以我應該有辦法做這方面的確認,不過明天還是在詢問一下組長的意見~~

 

至於聯團派隊的方式,確認明義是派一團四小隊,只是現在讓我覺得詭異的,是有一半是由分校那邊派,而那邊另有指導老師,這個嘛~~雖然已經知道去年聯團是派體育班的學生,所以完全沒程度與概念,狀況也沒好到哪去,但我還是得多了解一下另一半派隊的方式。當然,以今天上課的狀況,我不太敢期待另外的兩小隊,童軍社的伙伴可以報名到滿額,所以有待努力囉~~

 

社團須知中,要指導老師了解上課要注意的部份,大致上就兩點,一是禁止學生上課時去上廁所,因為會有相關管理上的問題,只有同學在教室外遊蕩就會被訓導處關心。第二,上課秩序要注意,我想一年級的狀況應該還好,今天二年級的部份也還在控制範圍內。

 

然後就是上課程間,包括這週的社團參考日,共有17次的上課時間,然後還有一周卡到聯團露營,這一周不曉得要如何處理??段考週所遇到的10/14、10/15、12/2、12/3,確定停課;11月有校慶,所以會安排社團成果展 ( 這很有挑戰,這麼短的帶團時間不曉得能不能做到 ) ;元月六日繳交成績與留社名單,然後社團幹部證明 ( 這部份要問有沒有小隊長的份 )

 

我想明天上完課後,再利用禮拜六到下禮拜三的時間,再來做一次整理與規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