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有提過,從活動正式開始後所寫的文章,都是後來補上的,日期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只是湊在相近的時間內比較好閱讀而已。只要看到時間在23:59的文章,都是事後補上去的。所以這篇文章是我對北七活動的一系列的討論的最後一篇,總結我所有的感想。

 

但要說總結嘛,也寫出不來太多想法了,因為很多感想都在各篇文章中斷斷續續出現了,其實也沒有太多感觸可以寫了。總括來說,我很慶幸有參與到這次的服務,但也很無奈的感覺到,整個過程的缺失與演變,跟過去所服務的活動都很類似,也就是常常得悲慘的歷史重演一次,才能獲取妳想要的甜美果實~~

 

參加這次服務前,其實也有心理準備會遇上許多自己不想遭遇到的狀況,這部份其實可以從第一次開會與FB上的討論中略知ㄧ二,但我也明瞭,有些感受必須親身體會,才能領悟出一些道理來,然後自己才能有所成長。想多帶伙伴去學習,也只是剛好碰上這樣的契機,雖然後來很想再多找幾個人去,但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很慶幸,這個服務團隊雖然問題多多,但最終還是有我們是一個TEAM的感覺,帶著美好的感覺回家是不容易的,雖然前面的文章中,批評的內容不少,卻已經是潤飾許多。很誠實的表達當時的不滿,也很客觀的去分析各種原因。批評的出發點總是希望這個活動能更好,我們不是花錢來受氣,而是想讓這活動更加美好~~

 

大概就剩這樣的感覺可以寫了,我想總計32篇的文章來展現回憶中的台北市第七次童軍大露營,應該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