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僅是活動第一天,就把雙腳的耐久度給用光了。原本以為早上九點出發,還來得急趕回來吃午餐,沒想到僅是跟整個貓空活動的接頭人,也就是三墩石茶壺博物館老板娘聊沒個十幾分鐘,再回到貓纜貓空站時,已經是下午一點,而來時路程可是有一個半小時~~

 

因為昨天才確定是一個人負責,A2貓空品茗這路線的活動,所以在責任心的驅使下,讓我非得在今天好好了解依下整個貓空地區的狀況。對於一個外地人來說,這樣毒自一人來探勘與負責實在是很殘忍,這還是第一次參與大活動,這麼臨時負責整條線的狀況,然後還得在模組前一天最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探勘的動作。也沒多少時間去抱怨怎麼會這樣了,既來之則安之,心想,反正貓空天高皇帝遠,又是一個人負責的狀況下,那表示行程就是完全依我的判斷做調整了。這樣說也許比較好一些,雖然名義上還有個路線設計者,雖然操作上有任何變動都要跟他商量,由他發布訊息,但一來我是裡子重於面子的個性,二者我也很明瞭,真正活動開始後,任何狀況調整我都是可以自己下判斷的,也就沒煩惱太多了~~

 

早上活動才正算正式開始,所以早餐還是活動組自己解決。早上八點再開一次準備會議,再確認一次各分線今天要準備的工作,雖然會後覺得有些多餘,讓我浪費了不少出現的時間,害得我來不及趕回來吃午餐,但也算是正式跟大家打聲照呼,一起見證活動正式開始了。然後九點便安設計的行程往貓空前進~~

 

A2路線是整個15條路線中,花費交通往返時間上最久的,一開始從北士商疾行到捷運站就花了15分鐘,從士林坐捷運到動物園,也得轉三條線,先是淡水線士林坐到台北車站,下板換板南線,然噢在坐到板南線忠孝復興站,再坐文湖線,然後才能到動物園站,但達動物園站時已經是1005,然後還多找了一會兒才看到貓纜在那。坐上貓纜差不多是1017,抵達貓空站時約1041分。換成原來0800出發的行程,預計最晚是0940到,費時一小時四十分,看來還好。但我可是一個人類似急行軍的狀況,而且貓纜整段路程還是24~30分,幾乎都是很急速的狀況下,才能以一小時40分抵達。這表示我起碼得往後修正10分鐘不可,然後還是首隊到達的時間。所以當我到達貓空看錶時,其實心裡涼了一半,心理的OS是:「靠,後面幾天我可頭痛了」,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這是一個只有計畫卻沒有模擬進行過的設計路線,後面的問題可多著~~

 

然後到貓空,又是另一個問題的開始,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到達老闆娘的所在地不可,雖然到貓空時,有打電話給老闆娘地點在那,但縱使說出是三墩石茶壺博物館,但我還是不曉得在那。看地圖也看不出所以然,心想反正到時要走路前往的,就先走看看吧。老闆娘是叫我撘車上區,說隨招隨停,於是我就選了一條路走,然後看到車就招了招,上車先刷卡後說:「司機先生,我要帶三墩」
,此時車上的人與司機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然後再憐憫的跟我說:「這是下山的車子,你坐錯了」,什麼??坐錯了,我走了十分鐘耶,於是我又走了十分鐘往開始吃深坑臭豆腐,也就是貓空債前面的餐飲店那。在看地圖確定後,決定由三玄功那條路走上區,結果走路的方向對了,坐車的方式還是錯了,好不容易走了20分鐘的路後,在路上遇上遊園車,正準備上車就坐到茶博館時,司機先生說:「你坐反了」然後有個乘客附和:「下車吧,再走一段路就到了」所以我又下車了,只是這一段路還真不短,又走了20分鐘才到。所以包括昨天,我想我的腿耐久力大概都耗光了~~

 

到了茶博館,其實只是先確認一下兩條路線的內容,以及跟茶博館老闆娘,也是貓空社區發展委員會理市長打個招呼而已。因為兩位導覽活動當日才會碰面,到時就由她們帶路即可。雖然沒有花太多時間溝通,但卻花了不少時間前往,也花了不少體力走路,這一趟試走還真累。接著是前往樟木寺,沒想到又是一段路,一路上是越走越心酸,所以回程後就決定,往後四天模組就是坐遊園車,再也不想走路了~~

 

回到貓空已經是下午一點,已經來不及回去吃飯了,於是我又在當低多吃了麵線與酸梅冰沙,然後想說反正回去也沒什麼事做,就去看看育信A3的路線探勘的如何,因為她們預計營區1355出發,目的地是南港高工,於是我想說我去過南港的高工,所以我直接坐捷運跟她們會合好了。心想我都去Z3國中兩次了,下車時看到的高公都很熟吸了,沒想到港漧站下車衣看,內湖高工....啊,不是南港高工喔,於是又繼續坐車往南港展覽館,再換車坐到南港高工~~

 

今天就是註定在多走路的命,好不容易南港高工站下車,又繞了四分之三圈才找到正門口 ( 也就是說我繞錯方向 ) ,終於找到育信、志杰與珮瑜他們。志杰在南港高工是稍微有敎授了一下漆彈與刀具的使用方式,當然我也照了不少照片 (不過得等育信傳檔案給我,才有圖可看) 。離開南港高工,就順利去看了一下南港運動公園的所在地,此時就聽到珮瑜團長一路抱怨,他對南港的路不熟,怎麼安排他來這個路線....我跟育信也只能很有默契的乾笑,彼此心裏都在想,好歹你是台北人,好歹有車可以代步,我們兩個高雄上來的怎麼辦呢??

 

回到營區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多,到餐廳吃飯時已經沒什麼都東西可以吃,所以晚上我便去買了兩碗泡麵回來,準備跟育信當宵夜吃。

 

台北市第七次童軍大露營(一)

 

 

====

 

今天兩個人探路的狀況都還好,只是也都很無奈,既來之則安之,兩個人其實都有這樣的覺悟。活動總算是正式開始了,但我想往後這幾天應該沒機會到營區逛逛,今天在貓空走那麼一遍的狀況,讓我不得不替自己的兩條腿憂心。

 

會議還是開的很冗長,表示很多路線的完成度都還不夠,於是問題便一再的浮現。然後再加上說,出發時間從原有的0800變成0830,讓不少路線開始煩惱,行程要如何調整,要怎麼跟導覽、廠商與支援的單位協調與致歉。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又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雖然大露營活動參加多了,這樣的狀況也都很明瞭,但還是很不爽這樣的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