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算好時間,差點趕不上約定坐車的時間,太久沒準備這樣三天以上活動的裝備了,然後才發現自己原來缺很多東西,總以為只是稍微準備一下就可以弄好,沒想到便上網編弄,也花了六個多小時。幸好是有趕上,結果育信比我還晚到車站 上車後一直想睡,但座位相當高,縱使放下腳架也坐的相當不舒服,就這樣邊睡邊醒的狀態坐到了台北。凌晨三點從高雄出發,抵達台北轉運站時是早上八點,不算快,坐捷運到士林站,然後走路到北士商,也只是剛好九點抵達~~

 

只是沒想到準時抵達的我們,還是再校園內枯等了一個多鐘頭才有正事可做。雖然早以預料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這種等待的感覺不是很好受。後來遇見到了老爹,雖然那時候我跟育信已經在外面吃了早餐,也逛了美崙公園一趟,但總算是有進入整個北七活動的感覺。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就是美崙公園與北士商兩地跑而已,主要是童軍樂園那邊工程的搭建,以及整個營地活動場地的器材場地準備工作。工程部分其實沒幫上什麼忙,畢竟主題不是我們負責,縱使我有搭建過拱型瞧,提供意見也不當回事 ( 我是真的有提出意見 ),所以我們兩個就專做別人不想做的,事,例如營地活動的歐式帳,就只有我們兩個去幫忙廠商搭建。然後我還去搬了六十張椅子與二十張桌子,外加八十輛腳踏車入教室,感覺上很像是器材場地的工作,結果活動組都包了。雖然說高雄市國中聯團服務的時候,我們也都是做這些工作,但那種工作任務的不確定感,讓我們整天是做的很累,更別說我們是搭了夜車北上,體力並不是那麼好的狀態。

 

預期中的混亂,預料外的忙碌。台北市已經很久沒辦理這樣全市型的大活動,活動準備上的混亂其實可以預期,直到高雄出發前一剋,還有一堆人員名單沒有確定,然後訊息在我信箱陸續出現時,就瞭解這個活動一開始會有不短的磨合期,但沒想到一開始沒有頭緒在忙碌的,都是我們這些外來服務的伙伴。這是很奇怪的現象,變成該是來了解與熟悉場地狀況的我們,並沒有時間在準備日去做這樣的工作。一直到晚上約八點正式開會時,整個活動組才真正動起來~~

 

只是這樣的混亂,並沒有從我們兩個身上脫離,出發前才得知自己負責貓空的路線,開會時才知道那條線只有我一個人在處理,結果老爹問我遇到狀況該怎麼處理時,我是一句話都回不上來,只能說我明天會去整個路線探勘過一遍。後來才發現,老爹問的萬芳到新店要怎麼處理的狀況,是原來A2的獨孤九箭的內容,連組別編排都換了,我也是最後一刻才得知。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雖然心裡上已有準備,但感覺上總覺得不是滋味。更別說我那條路線的狀況還好,育信被排進一個活動都要開始了,場地與路線安排還都不能確認的A3 九華迷蹤,還得到總會忙到凌晨兩點才回營地。

 

雖然自信,這樣的狀況我倆都有辦法解決,但一切都沒辦法事先準備,還得被問我們準備好了沒,這樣的過程倒是挺無奈的。但這也是種機會教育,一方面告訴育信,這類的大活動就是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另一方面也是稍微安撫一下他的不滿。而我也有預期,明天自己A2的路線探勘完畢後,還得到A3的狀況關心一下。好歹A2這邊是盈虧自負,起碼自己可以掌握,反而得付出比較多的心力,去關注育信那邊的狀況。雖然他不是菜鳥了,但總覺得是我當時沒幫他安排好組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