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定昨天就要出門的,不過北七活動所累積的疲累,讓我決定在家裡多賴一天,反正這趟出門也是預計三至五天後才會回家,並不急著要那麼早就到台南探望。雖然說並不是第一次騎車到台南,但在找南大附中的過程中,還是繞了不少冤枉路。永康市已經跟鳳山市一樣,是很標準的衛星市鎮,城市生活機能相當發達,但畢竟不像高雄市那樣有經過都市規劃,道路如同棋盤格一樣的好走,所以我在南大附中附近繞了好幾個圈圈,下午約兩點才順利抵達目的地。不過我是早上十點半才從家裡出發,還到燕喃水餃用了午餐,所以還不算迷了路 ( 我還是很認份的去買了地圖 ) 。

 

雖說是探班,不過我是預計到活動結束前,每天都會到南大附中報到,這是我當初對於自己的承諾。從羅浮變成服務員時,最遺憾的兩件事,第一件,是沒在羅浮階段參加過國際活動;第二件,則是我羅浮八年,一直都是見習的身分,一直到25歲才有機會參與羅考的機會,但已經沒那麼衝勁及勇氣參與。第一個遺憾,在我覺得不可能解決第二個遺憾後,厚著臉皮去完成了,所以2004世羅的感動有很多方面的因素,至於說沒參與過羅考的遺憾,則是以另一種方式來實踐。當我以服務員的身分,正式帶領快樂團羅浮群的時候,我便自我承諾,只要有伙伴參與羅考,有機會服務就會參與,沒機會就借探班方式達成,看著他們在營隊中成長,也多少彌補那心中的缺憾。

 

所以92年與93年高屏地區的羅考都是小隊顧問,看著老妹、華麟與怡文順利成為授銜羅浮。中區太遠又沒熟識的管道,所以只能拜託鬼哥幫忙照顧當時車禍跛腳,報考服務羅浮的老妹。南區近是近,不過常常卡到高級與專科考驗營的服務時間,一直無緣參與。結果這次有機會觀摩了,卻是一個尷尬的時間點,因為如今的我只是個流浪服務員~~

 


原本我只是想,聲援一下那個被我帶去參與北七服務的小伙伴,讓他知道這幾天有人會陪著撐下去,沒想到以前那個團所帶領過的伙伴,居然有一個當工作人員,一個參與服務羅浮考驗,另一個參與授銜考驗,都是我當場後才知道的事情。但比較尷尬的是,四個人三個報名單位,差一點還四個人四個單位,唉~~雖然說這是當年離開時就預見的狀況,但還是有點不勝唏噓~~

 

雖然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南大附中,不過整個學校的位置與露營的場地,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便利與理想的,只是曾經為農校的南大附中,場地遇到下雨時就很容易泥濘不堪,大概是活動前需要先了解的狀況,所以雨鞋是特別需要去準備的裝備,除非賭六天都不下雨,不然帶雙雨鞋會比較保險。

 

今天算是活動的第二天所以有稍微看一下露營區的狀況與考驗的進度,整體來說,參與羅考的伙伴,其技能與觀念是比以往的差,這部分在搭帳與還沒成形的高架灶,大概就能看出端倪,然後加上專業智能展示的部分,其實可以了解不論哪區,都在煩惱這樣的素質,要如何在營隊中大幅提升與加強。

 

然後呢,到處逛逛的同時,也跟一些很久不見的伙伴與只在撲浪見過過的伙伴打聲招呼,雖然說兩年沒參加活動,並不會讓自己對於這個童軍環境太過生疏,畢竟也沒改變什麼,但有些人不是在某個營隊碰面,就是得到全國性的大活動才能碰到面了,不過也僅是寒喧而已,畢竟對於不是出身這個營隊的大頭,探班的目的還是在關心自己的伙伴,讓他們知道這個老人有在關心罷了~~

 

餐會部分,原本不在預期中,只是既然有人來收錢,那就贊助一下,不然我是預計用餐時間都在外頭解決的。餐點部分很有南部童軍辦活動的特色,就是一定會讓你吃飽,除了有下午茶與宵夜外,餐會的自助餐份量很夠,只是取餐上的動線不好。花式調酒部份應該是這區的特色,不過大頭不會喝酒,不小心喝到了一杯雞尾酒,就讓我頭痛十來分鐘,所以當伙伴偷偷在那玩Tequila時,只能在一旁觀看而已。吃鹽,Tequila,再來片檸檬,過程是挺有趣的。

 

至於舞會,可以看出伙伴對於社交舞並不是很感興趣,服裝方面,有些女伙伴可能不太了解,正式服裝與舞會服裝的區別,所以可以看到幾位穿著上班族的套裝,在舞池中看來感覺怪怪的。一開始正式社交舞的音樂並不是很吸引伙伴起舞,一直到後面節奏比較輕快,目前舞廳比較耳熟能詳的音樂時,才比較有所回應。大致上比較台的歌曲,才是這場舞會的主流音樂,除了聽到爛的NOBADY與SORRYSORRY外,還有我那個年代才流行的等一吓呢 ( 聽到這首歌時,刻意看了一下誰在帶動嗯~老狼阿K拉)。也許剛開始時會有些放不開,但重點應該還是在於,正式社交舞 (國標舞) 在年輕人間還是相當陌生的文化~~

 


 

因為下午五點半開始下雨,晚上的活動都有點拖延到,但整個活動下來還是很High,而在她們整理場地的時候,我也騎著車往小阿姨家前進,雖然是鄰近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近,沒幾分鐘路程,不過晚上視線不佳,又是第一次騎這樣的路線,所以還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抵達~~深夜騎在沒人的環館路上,還是有點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