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幾場比賽是從下半場開始看起,因為經驗法則告訴我,下半場才是決定生死的關鍵,下半場沒打好就是輸球 ( 廢話 ),很多球隊幾乎都是上半場費盡力氣防守,然後下半場體力大幅衰退,外加被人看破手腳,下半場問題百出的狀況時有所見,所以只看下半場是比較省時的觀戰方式,特別是當上半場結束,支持的球隊兩分落後之時,當下就可以決定關掉電視不用看了~~

 

但我真的很想早點出門呀,該死的兩隊就是上半場彼此龜到不進球,然後也延續兩隊此次世界盃的進球水準,低到很難看的地步,巴拉圭前面四場進三球,西班牙前面四場進五球,平均兩隊一場才進一球,是四強組合區中,進球數最少的 ( 巴拉圭對日本零比零,西班牙對葡萄牙一比零 ),外加這場西班牙一比零巴拉圭,三場比賽才進兩球,跟淘汰賽其他9場最低單場進球數兩球一樣多 ( 迦魶對烏拉圭一比一,又是個X拉圭 ) ,所以這個區塊的比賽對於喜歡看進球的人來說,真的是煎熬無比的球賽內容。最終是下半場82分鍾維拉的進球,讓巴拉圭隊早點去Villa度假。而我也因為這麼晚才看到進球,凌晨四點半才出門,然後坐上五點10分的統聯,準備參加台北九點的會議 ( 鐵定遲到的,該死的兩隻烏龜 ) 。

 

雖然球數進得少,不過比賽內容倒不是想像中的難看,一來一往的PK罰球都沒進已經夠刺激了,沒想到那記進球也是撞柱後才進,而且是左右柱各撞一次,說西班牙幸運也是沒錯,連帶上場對葡萄牙所進那球擺明越位沒判,西班牙的確是受到上帝比較多的眷顧。巴拉圭進入淘汰賽後一球未進,且還是三場連續未進球的狀況,輸球是必然的結果,單靠防守卻無力進攻的球隊,終究也僅能挺進到某個程度而已。算是雖敗猶榮,創下隊史上最好的成績了,真的要怪,就怪八強半準決賽開始前,八隊中有四隊南美,所呈現出來太囂張的反彈結果~~

 

 

說起來我之前四強預測,差點全部猜中,因為我預測南美球隊全部在八強時淘汰。結果只有迦納,在比賽終了前 ( 120分鐘 ) 因為烏拉圭一個骯髒的上帝之手,導致百分之百會進的球沒進,外加吉安12碼罰踢也沒進,連帶PK大戰也被擋下兩球的狀況下,輸了對烏拉圭的比賽,要不然我的預測就真的是百分之百的神準。結果現在四強是烏拉圭、荷蘭、德國、西班牙,三歐一南美,南美要奪冠的機會可以說微乎其微。烏拉圭這個前世界冠軍是四隊中最不被看好的,要能奪冠得連暴兩次冷門才夠,上帝已經夠眷顧烏拉圭了,所以可以不太可能發生這樣的狀況。

 

我當然還是預測德國會奪冠,決賽對手應是荷蘭,西班牙是季軍,烏拉圭則拿到近年來最好的第四名戰績~~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