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七寶奇謀25週年,俄勒岡小鎮超熱鬧』,沒想到一轉眼間,這部電影已經有25年之久了。當初上映時其實沒到電影院看過,甚至可以明白說,是先玩任天堂紅白機的七寶奇謀遊戲後,才想去看這部電影的。陷在縱使在看這部電影,你也不會覺得是部已經有25年之久的電影,因為在題材來說,目前也很少這類的冒險電影可以超越其評價的。在兩年多錢,也曾經以這個為主題,當作我英文解說與演說的期中報告,只是當天身體狀況相當不好,並沒有好好發揮就是了。

 

七寶奇謀

 

在這些小演員當中,最令我們熟知的,自然是華裔演員關繼威,除了他曾經來過台灣拍過戲,在台視上演的大太監與小木匠外,最主要的還是他也曾在印第安納瓊斯電影第二部--魔宮傳奇 演出。而在七寶奇謀中,所飾演的角色 -- 百科 (Data),則是一個英文腔調與用法很怪,卻有很多奇奇怪怪小道具的男孩,戲份不重,卻是轉換氣氛的要角 (因為在搞笑 ) 。而劇中的主角,小男孩米奇,後來也在魔戒三部曲中,演出忠心的僕人 -- 山姆。以下有部配合電影主題曲,,所做的劇情大綱影片。

 

 

 

至於前面所提到,電玩遊戲--七寶奇謀,則是當初任天堂紅白機上的名作,這類橫向轉軸,由電影改編的冒險遊戲,當時可是創舉。那時也很瘋這款遊戲,關卡一共有五個,過完五關能繼續再玩,只是讓寶物出現的按鈕按法改變而已。後面熟練時,可以不用死半隻,就能玩好幾個輪迴的。以下是相關影片,只是別問我如何穿牆,因為我也不會....

 

 

最後,對於這部影片,我覺得是傳達一種,年輕人就是要冒險的想法,過度的自我保護而不求改變,就如同主角的那個氣喘噴劑,太過依賴反而會讓自己終身無法擺脫。勇於挑戰與嘗試,才是能突破困境的不二法門。對於這些小朋友來說,實質的寶物,絕大部分都隨著海盜船的出航而消失,但無形的寶藏卻已經拿在手中。是互助的友情,是冒險的勇氣,亦是面對困難時該有的智慧。這些無形的寶物,至今看來,還是很多年輕人需要自己去探險與尋找的~~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