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蘿蔔、豌豆、洋蔥、茄子、秋葵、南瓜、山藥、苦瓜、青椒、番茄、韭菜、芹菜、芋頭、萵苣、大蒜等10種青菜中,你最討厭哪一種??要我選,我會投苦瓜一票,雖然全部10種我都會吃,甚至有些還很喜歡,但如果可以選擇不吃的,我會選苦瓜,因為我對苦味最沒辦法接受,就如我不喝酒的理由一樣~~

 

通常每個人的飲食習慣是從源自媽媽的味道,也就是負責煮菜的媽媽喜歡吃什麼與討厭吃什麼,大概她的小孩也是相同的習慣。我家最不挑食的就是我了,而最挑食的就是老妹,不吃的東西可五花八門,在外吃便當時,我在旁邊就是幫忙解決,結果常常是她拿菜給我時,就看到五六位伙伴也同時站起來,也把相同的菜色拿給我XD~~

 

而秋葵這道菜,在這個暑假前,我是完全沒碰過,結果營隊就有三餐附這道菜,我也沒挑著不吃,只是看不出是什麼,就拿少少的份量而已‧其實還不算難入口,就跟茄子的口感差不多,黏黏軟軟的,話說這四天的茄子似乎也出現兩次以上XD~~後來我才知道那就是秋葵~~

 

 

然後被票選的十種青菜中,紅蘿蔔炒蛋、洋蔥炒蛋、番茄炒蛋都是我很喜歡吃的菜,以往擔任營隊伙食時,也很喜歡開這樣的菜單;茄子只要炒的辣辣的,就很對我的胃;其他的沒那麼喜歡,但也不至於不吃,就真的只有苦瓜能不碰就不碰,但我通常會先吃一口,如果可以處理到沒有苦味就大概會再吃幾口~~

 

我對苦與酸都很敏感,當別人說不會苦不會酸的時候,我通常都會覺得很酸很苦,這就跟我喝全糖綠茶都不會覺得甜,別人喝半糖就說好像喝糖水一樣~~

 

我是比別人更喜歡吃肉,但要比吃青菜也是不輸人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時事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