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流傳著比上個世紀,1997世界末日預言更為聳動的末日訊息,也就是所謂2012末日預言,在網路上填入關鍵字 太陽黑子 2012 就可以搜尋到不少資料,而大概的狀況就如電影末日預言所表示的一樣,以很科學的方式說明,太陽黑子每11年的週期循環,所造成太陽風暴對地球的影響,雖然還不至於像電影那樣恐怖,但如果了解所謂科學推論說法的,大概都會開始緊張起來~~

 

不過這是我的引言而已,我所想的是,這世界中有太多是所謂創造者與毀滅者同為一體的例子。我們都知道,生命構成三要素 -- 陽光、水、空氣中,以所謂恆星發出的光熱而引想起他兩要素,剌讓星球有生命的條件最為關鍵,也就是太陽是生命之源。但這樣的生命之源卻常常也是死亡之源,歷史上其實有很多災難來自於陽光太多,而2012太陽黑子災難的預言只是一例,更不用說數百萬年後所謂星系的死亡,也是先由太陽膨脹到吞噬所有行星後再自行毀滅。這是自然界的定律,不用惶恐,反正我們也活不了這麼久~~

 

像海洋與火,也都具備生命的創造與毀滅的力量,而除了大自然的創造與毀滅外,生物間也有這樣的狀況。有道是虎毒不食子,是因為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不管是誰說的,這句是至理名言,生物生存的意義就是延續種族的生命力,所以本能上縱使犧牲自己,也都會希望換得下一代生命持續,除了地球上最愚蠢的生物 -- 人類 之外,並沒有任何一種生物會違反這種法則。

 

 

而這樣愚蠢的生物,也在所謂的歷史中製作的所謂毀滅者的工作,最厲害的莫過於宗教,在歷史上屠殺人類最多的團體不是史上所謂殺人魔,如希特勒或史達林這樣的人與所屬團體,而是宗教,如歐洲中世紀的女巫大屠殺 ( 因為連貓也都屠殺,造成後來黑死病大流行 ) ,以宗教之名所引發的十字軍東征或各項戰役,在在都證明所謂宗教,就是企圖用合理的說法來集體殺人的團體。但諷刺的是,這樣的宗教卻也是歷史上讓最多人獲得所謂救贖,生命得以拯救的團體。集天使與魔鬼為一身,是死神亦是救世主,雖然身為最愚蠢的種族,但卻也做到了創造者亦為毀滅者的造物者做法~~

 

 

太陽創造生命是無心的,毀滅生命也是無心的。但人類創造生命常常是無心的,毀滅生命卻常常是有意的。近來新聞常常看到的棄嬰案,甚至暑假墮胎潮,或是大人尋死找小孩陪葬的例子,都說明人類的利己態度已經到了該檢討的時候,就如前面所說的,已經愚蠢到違反生物的本能,生命存在的意義。雖然說比較起來還是人類中的極少數,但要是人們開始對這樣的狀況習以為常時,那將比2012太陽黑子還更讓人憂心~~

 

 

而我,既然屬虎,縱使脾氣不好,也不至於食子。就如大部分父母疼愛小孩一樣,呵護是一個過程,嘮叨責罵也是一個過程,甚是說氣到體罰也是想表達愛意的表現,而什麼時候這些不懂事的小孩才會真正了解父母的心意??那就是當她們也成為別人的父母的時候,到那時候她們才會了解,有時候在愛的表達上,會多到像在恨小孩。

 

 

就因為愛,所以才會毫不保留的將情緒表達出來,縱使身為小孩也是一樣,我們都會感受到父母給我們的,但我們卻要學一輩子才學的會,要如何適時的,態度正確的回報給父母。所以我們會對我們犯的錯大聲辯解,也許只因不想讓父母認為這是錯而傷心;我們會隱藏自己的怒氣隱忍不發,卻讓父母誤解怎麼連回應都不會;我們會關起門來鬧自閉,會找個空間來宣洩,就沒辦法告訴爸媽我們也愛他一樣。爸媽並非不想去接受你任何的情緒,並非不想去了解你,而是養了幾十年,身為最親進你的人居然都可以不了解你的想法,她們要情何以堪的來告訴自己,自己的想法也許是錯的呢??

 

 

在某些時候,我也覺得像父母一樣,創造了一個團體,然後生出了一堆不是自己生的小孩,也許我們的用意是想當她們的朋友,但更多時候那種創造者父母的心態也會在相處中出現,誰不希望自己創造的團體有好的發展,誰不希望能夠多了解這團體中成員的每個想法,但自己親生的父母都不懂自己了,自己生的小孩也不一定能了解在想什麼了,又豈能在看似很多其實微不足道的相處中,來看得出誰進步了,誰又退步了。有些事情不對爸媽說,他縱使知道你出生時有幾根毛,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那對於這群不是自己生又在鬧自閉的小孩呢??

 

 

我不想當太陽,既是創造者亦是毀滅者,也不願犯只有人類才會犯的錯,作個會斷絕下一代生命的劊子手,甚至可以說從頭到尾都還抱持著關心的態度,去述說我的心情我的建議。每個人都有情緒,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的思維,但我不是那種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出事的個性,特別是自己的小孩。

 

 

該給的我都給了,我也可以選擇當壞人來讓各位反感,但也要達到要你們修正的目的。只能說這事情上有許多無奈,當下若無法馬上取捨或決定錯誤,那這條路就只能一直向前走。

 

 

言盡於此,反正我還有很多事情得忙,前方還有許多東西需要我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