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有機會往女童軍訓練專員的方向走去,重啟兩年多前被扼殺的夢想,但這出發點可能不會是在高雄市~~

 

兩年過後再回顧當時的狀況,現在想來很無奈,因為被擋下的理由很有可能就是,我不是她們要的人,她們要的是自己人。女性會搞小團體的特質還是在這邊表露無疑,而我不但被封殺在這條路上,同時原本自己一直帶領的團也被當成留人的籌碼。結果呢?現在還是在拔河,只是在我看來,也不過是當事者不想放掉權力與表演舞台,還在享受兩邊都搶著要的光環中而已。

 

而我想受專員訓,就是想爬上更高的位置來替伙伴作更多事而已,特別是蘭姐資深這兩部分,如果只是站在從旁建議的階段,那十年二十年依舊不會進步,最有效的方式還是自己爬到那個位置,然後去改變這個環境。這是專員受訓的部分,因為到訓練專員這階段時,你就有能力去承辦專科考驗與各項訓練,而不再看別人的臉色行事。我渴望的是能有機會辦這樣的活動,對於權力倒是看得很淡,只是很多時候我必須先擁有才能去忽視它~~


至於說像幼女晉級訓,甚至小小女童軍服務員基訓、蘭姐服務員基訓、資深服務員基訓,則是想在原本資深團長或羅浮顧問的位置上,提供她們未來成為服務員的方向。我得先走過才有辦法用實例說服她們,甚至各階段都受過後,才知道什麼樣的階段適合什麼樣個性的伙伴去服務。資深的進程甚至蘭姐的進程目前還在實驗階段,老實說我也只能盡力依新制來設計資深可走的路,而資深本就是自主性強的團體,大部分時候我也寧願只當活動中的攝影,而不是站在幕前主導一切。

 

有能力的話,我也是想受行木章、幼木章甚至羅浮木章,除了自己的學習慾望外,大概也是站在多了解然後才有辦法指導夥伴的想法上。除此之外,活動中有構成的人際資源網,亦是提供伙伴一個服務的舞台。參加幼木章或幼女童軍晉級訓,就有辦法認識各團團長,然後推銷自己的團員去服務小狼小蛙,或男女童軍。亦可認識這些團長,讓她們可以把優秀的伙伴在畢業後,進入我們的行蘭或是羅資來。

 

當團長努力的受訓充實自己時,自然團員也會跟隨著團長一起成長,並勇於參加這類訓練的活動~~

 

真的,現在再來看目前高雄市的環境,在交情下的廝殺真的挺可怕的。當初辦高專,是會想培養一批能掌握的自己人,但也相對提供許多團來服務的機會,因為我很明瞭要是將這樣的管道都封閉起來,那麼自己人就會越養越自大,變成只看到狹隘天空的井底之蛙。所以一開始的海青、中山醫、純國,甚至到後來的楊芮、胤知等人,也都是先抱持會被唸的情況下找來的。你不給予她們學習的機會,那你的工作團隊就會越來越純血化,變得沒競爭力。大家都隱忍不翻臉咩,讓很多問題都卡在那,而像我這樣敢建言也敢推薦人的,自然是先被對付的對象~~

 

先是對團的決定灰心,再來是對會裡的運作不滿,在什麼都解決不了的情況下,那我也只能選擇從外縣市出發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