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比較有動力去整理資料,那堆兩年多沒碰的垃圾山~~

 

現在的進度大概30%吧,整理了兩個晚上,大概每整理兩個小時就要去洗澡一次,因為我的房間本就很熱又不通風,再加上整理時所跑出的一堆灰塵,真的會讓你癢的受不了。會堆東西的毛病大該是遺傳,我很會堆,我妹也很會堆,我弟也很會堆,但都只堆在自己的生活領域,也就是自己的房間;最會堆東西的是我老爸,一樓原本是租給別人作店面的,但好幾年都沒租出去的情況下,一樓已經有90%以上的空間都是堆他的雜物。原本我家的機車晚上都會牽進屋內,現在堆到只夠停老媽的車子,然後二樓的客廳原本還有讓人躺著睡的舒服空間,現在也堆滿了他的東西~~

 

也就因為如此,放在床底下那五六年份的漫畫週刊,只能一直放在那,因為一樓沒地方可以暫時安置,然後賣給收資源回收的,我那20幾年的老書桌也是沒地方放,被蟲蛀掉的書櫃亦同,變成我很想整理卻是每次整理後又得堆回去,變得越來越懶的去碰~~

 

而除了因為自己的電腦掛掉,鐵定無法整理出個所以然的文件資料外,其他如書籍照片與紀念品,大概可以跟小團的團部器材有得比。我家另有三頂帳棚、七八顆睡袋、三副登山背包、三四個睡墊,出兩個小隊去露營大概沒問題。而自己房間有關童軍的書籍大概十來本,我妹那邊有近十本,外加一些星象、昆蟲、植物等自然相關的書籍二十幾本,以上林林總總看來,這十幾年投資在童軍上面的花費還真不少,要不是我對紀念品沒那麼大的收集狂熱,大概會堆更多東西。

 

這兩年多的灰塵下的東西,也就是為何能源源不絕寫出有關童軍的相關文章的原因之一。只是這麼多的準備,還是得封塵兩三年,可見我選擇的這條路還真不好走。為何大家都要找你幫忙的木章之路不走,卻要走這條一堆人在明在暗都要害你的路呢?義所當然,毅然為之,不只是嘴巴說說,文章打一打緬懷一下而已,有沒有認真去做別人還是看得出來,多少堅持不一定能換回多少成果,但不堅持一定馬上打回原形,這是可以確認的~~

 

接下來就是努力騰出可安放這些資料的空間了,在此之前要想辦法偷偷丟掉老爸的那堆垃圾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