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下午茶時間﹝一﹞-- 幕後的幕後

很久沒寫這部份的文章了,沒有FU的時候還真不知如何下筆,而等到有靈感的時候,自己的電腦卻準備要掛點了。總之趁著這次暑假營隊結束之後,有不斷的小道消息進入我耳邊之際,振作起來再來寫個十篇吧。題材其實都有了,只是找個理由來稍微鞭策一下自己而已。


我現在的身分大概算幕後的幕後吧,雖然是兩年多沒在營隊中服務,但實際上還影響蠻多層面的運作的。好比專科章部分,我還是有在幫忙出考題與提供考驗方式,畢竟我離開之後,老妹變成理所當然的接手人,很多考驗方式與觀念還是得由我這邊來分享與理解。雖然也兩年多沒接觸其他的童活動,但近兩次的營隊還是因我介紹的關係,多了不少參加人員。好比馬公國中就是藉由我推薦而參與的,只能說離開這麼一段時間了,還是有不少人有當初走不出自己框框的毛病,當初提供的一些改革與改變的方式,有些是最近才在嚐試去做的。

 

早在92年暑假高級考驗營結束時,就對當初新加入的24小時旅行所產生影響提出建議,因為原本的旅行活動只有半天,在訓練課程增加,旅行活動時間也增加的情況下,原本的考驗時間就相對受到壓縮,而縱使那時縮短中午炊事時間,改以簡餐或由營本部統一供餐,也還是缺少約二至三小時。而熬夜替學員補考並非是那次後才有的方式,之前開夜車本就是家常便飯了。所以那時就建議能將原本四天半的行程,延長為五天整,也就是從原先早上11點前結束,變成當天下午四點結束。而這樣的想法卻一直到今年才有所改變,更不用說其他還躺在那裡的建議了。

老妹比我還不會發表自己的看法,我雖然不至於會拍桌子嗆聲,但一有機會就是會提出看法,畢竟活動要好就是要能徵詢各方意見來修正缺失,而不是大家默認共體時艱,就什麼改變都不用做了。總是要有人一直有意見,總是要有人試圖當壞人,很多事情大家才會真正去面對。只是幕後的幕後,並沒有什麼監督的實際影響力,只能由時間來證明,我的看法是對的~~

 

至於今年的戰況似乎不是很好,三個人當場過的成績,只有每況愈下可以形容。我在想,工程計畫書卡關的問題點到底在哪?大概就是實務操作上的不足,雖然是計畫書,但沒有實際搭建過,根本不知如何寫起,而團內服務員也幾乎不會教,要是只有趁營隊訓練課程時來修正自己計畫上的缺失,大概沒太多可以利用的時間。而這部份要改善的最快方式,就是採網路教學,要有人去設計一套如何編寫計畫書的方式,讓訓練上的時間可以變多。只是這樣跳脫原先訓練思考框框的方式,正是目前營隊所欠缺的。

 

而除了工程計畫書,像露營計畫書,旗語自我訓練與練習,以及林林總總的考驗項目,團內服務員如果可以自己先訓練就先訓練,要是沒有就是讓伙伴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後,發現有問題再向服務員詢問。現在營隊也沒必要說將考驗方式與標準都搞得很神秘,很多資料與觀念如果能早一點釋出,那有心的伙伴至少就能有準備而來~~


太久沒打這麼長的文章,手痠了~~就暫時寫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